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第四届深圳声乐季在深圳龙岗启航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24 18:00

7月24日上午,第四届深圳声乐季开幕式以线上方式举行,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中心音乐厅设立主会场。

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主席、深圳声乐季发起人雷佳,深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主任韩望喜,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副部长刘颖,深圳市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宁平平,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朱玉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明园慈善基金副理事长陈园,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郭奇瑶,太平洋影音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毅敏,财新传媒副总裁、财新创意总经理周智琛,中国音乐学院教授陈蔚,歌唱家、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深圳音乐学院教授石倚洁,上海音乐学院教授郭森,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龚荆忆等领导和嘉宾参加本次线上活动。

艺术 | 第四届深圳声乐季在深圳龙岗启航

主会场嘉宾参与开幕式活动

 

本届声乐季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政府主办,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将举办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中国声乐高峰论坛、全国声乐邀请赛等六大板块20余项活动,届时邹文琴、雷佳、龚琳娜、石倚洁等十余名中外大师将相继授课。另外,为充分彰显深圳声乐季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拓展其专业功能与社会职能,第四届深圳声乐季首度以“乐润人生”为主题开办美育论坛,深入探讨音乐对人综合素质的培养与影响。

深圳声乐季作为一项极具全国影响力和专业水准的音乐公益活动,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雷佳团队和各相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已成功举办三届。深圳声乐季不仅传承了音乐事业,更通过音乐传递爱的力量。接下来,主办方将以办好本届深圳声乐季为契机,立足龙岗、面向深圳、服务全国,与声乐界一流艺术家一道,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声乐人才,使其更具辐射力与影响力。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于2019年起,与雷佳共同发起设立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音乐梦想基金,也为深圳声乐季埋下了最初的火种。刘颖高度赞扬了深圳声乐季系列活动三年来取得的良好社会效果,其间,不仅学员的进步有目共睹,专业能力得到提升,在国内外重要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而且大师公开课的教学成果、声乐轻骑兵基层演出与音乐支教等系列公益服务还更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

雷佳回顾了深圳声乐季的初心与使命,讲述了三届以来的活动特色,并着重介绍了第四届声乐季的亮点和新意。她表示,深圳声乐季经过三年实践已形成了赛、演、研、学四位一体的重要特色,成长为集声乐人才培养、演出、赛事、公益服务于一身的综合型平台。同时,雷佳还对各主办单位及行业专家对声乐事业的鼎立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也向所有学员提出殷殷期盼:“希望大家在这里真正学有所思,行有所获;以爱筑梦,跨越星辰大海,用心、用情、用功,奔赴声乐艺术的理想之国。”

艺术 | 第四届深圳声乐季在深圳龙岗启航

雷佳发言

 

深圳声乐季不仅有人才培养及公益服务活动,为鼓励学员继续攀登艺术高峰,还特别策划每两年举办一次优秀学员的专辑发布活动。开幕式上,赵毅敏介绍了与深圳声乐季的深度合作计划,并表示愿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声乐人才成长,助推中国声乐事业迈向新的高峰。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决定了城市的发展前景与后劲。深圳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年轻城市,非常重视把文化作为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向,不断探索文化创新发展的深圳路径。龙岗作为深圳都市圈东部文化中心、国际文体活动交流中心,努力塑造书香浓、琴声扬、创意强的魅力城区,尤其是在音乐高地建设方面,深圳声乐季已成功举办三届,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声乐人才,擦亮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