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欢庆“七一”,河南戏曲、曲艺名家慰问基层最美劳动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02 17:53

101年沧海横流,101年征途漫漫!为了铭记党史、传承党恩、凝聚力量、坚定信念,弘扬党的光辉历程,7月1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七一”河南戏曲、曲艺名家慰问基层最美劳动者活动在郑州圆方集团举行。来自郑州基层的保洁工人、保安、月嫂、建筑工人等最美劳动者代表,零距离观看了艺术名家们的精彩演出。

公共 | 欢庆“七一”,河南戏曲、曲艺名家慰问基层最美劳动者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办,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承办。活动中,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豫剧名家李树建与中国曲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曲协主席、曲艺名家范军,带领豫剧名家虎美玲、豫剧名家王惠、豫剧名家王红丽、越调名家申小梅、曲剧名家杨帅学、曲胡名家张付中、优秀青年曲艺演员明男男等与圆方集团残疾人艺术团演员同台献艺。

公共 | 欢庆“七一”,河南戏曲、曲艺名家慰问基层最美劳动者

艺术家们为大家表演了豫剧《铡刀下的红梅》选段“刘胡兰交党费”、《红灯记》选段“做人要做这样的人” ,曲剧《阿Q与孔乙己》选段“江河向东流”、《徐策跑城》选段“我喜在眉头笑在心中”,曲胡独奏《大起板》 ,越调《焦裕禄》选段“想起来去年腊月二十三”,相声《精彩十分》 等精彩节目。

公共 | 欢庆“七一”,河南戏曲、曲艺名家慰问基层最美劳动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文艺工作者用浓墨重彩为民族立言,为时代立传,为人民放歌。作为新时代河南戏曲和曲艺的领军人,李树建和范军每年都要组织多场公益慰问演出活动,与基层职工群众一起为新时代颂歌。通过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大力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1年来所取得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为谱写新时代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到来之际,我们组织这样的庆祝活动,就是以河南文艺工作者高度的文化自信顺应时代呼唤,回应群众关切,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承担起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放歌的历史责任。”李树建表示,广大基层劳动者为中原崛起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河南人的一面旗帜,为出彩河南赢得了美誉,“我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更加深入基层为广大职工群众演唱,与广大文艺工作者一起,用艺术的形式让党的声音更加精准的传遍千家万户,传给最基层的劳动者。”

党的十九大代表、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荣在演出之前为大家专门讲授了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以生动的语言和故事让全场观众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郑州圆方集团作为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的典范,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助残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家庭服务业先进单位”等荣誉。2020年9月8日,郑州圆方集团被中共中央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