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众专家为纺织非遗建设进行精准把脉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02 19:27

6月24日,由北京何所有国际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纺联非遗办协办的“纺织非遗市场化发展座谈会暨何所有·纺织非遗创新转化基地创建启动仪式”在北京何所有酒店举行。松雷集团、何所有国际商业集团董事长曾庆荣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贠天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薇等业内权威人士就纺织非遗事业面临的短板各抒己见,积极寻找突破口。

非遗 | 众专家为纺织非遗建设进行精准把脉

曾庆荣介绍松雷文创集团及“何所有”文化创意品牌情况

 

曾庆荣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松雷文创集团及“何所有”文化创意品牌将纺织非遗与松雷商业体相结合,推动纺织非遗产、学、研、展及探索C端市场方面做出的实践进行分享。曾庆荣说,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时尚化、品牌化、国际化”为发展目标,探索推出具有市场开发潜力、时尚气息十足、体现生活实用性以及文化融合性的纺织非遗创新转化产品,力求对纺织非遗产品市场化路径实现新突破。

贠天祥说,要通过深耕文化价值、社会价值、传播价值、供应链价值、商业价值、资源价值来孵化人才、培育品牌、引领非遗时尚,让中国本土品牌走向世界,输出属于自己的时尚文化。李薇在纺织非遗建设上提出了非遗的市场转化需要历史维度、文化维度、艺术维度的概念,将传统进行创新,进入当下,让更多人去了解和使用。北京服装学院教授郭瑞萍认为,要用现代审美语言和工艺技术重新诠释具有非遗元素的服饰,打造出兼具实用性、观赏性、艺术性的服饰系列。着名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谈到,要用实际行动不断丰盈羽翼,在传承创新纺织非遗的同时,也要努力追随国际时尚,真正形成绝对的中国时尚风格。北京富全泽空间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总设计师李富军认为,纺织非遗产品时尚化绝对不能是单纯地靠加入某种元素,而是要符合纺织非遗产品的商业化、产业化的发展需求。

非遗 | 众专家为纺织非遗建设进行精准把脉

座谈会上众专家各抒己见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们以纺织非遗市场化发展为主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从学术研究、设计创新、转化载体、渠道开发、传播新业态、数字化手段、国际交流等角度展开讨论交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充分肯定了松雷集团在推动纺织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后说,纺织非遗产业化、市场化发展,不仅能为非遗传承人带来经济收入和提升生活尊严,而且能为品牌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文化内核和软实力。

“何所有”作为松雷集团打造的从生活原点出发的新国货文化创意品牌,近年来以纺织非遗为主线,在纺织非遗的时尚设计、跨界融合、渠道开拓以及产业化、市场化运作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非遗 | 众专家为纺织非遗建设进行精准把脉

曾庆荣与专家交谈

 

(松雷集团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