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广东德庆举行“非遗进校园(悦城龙母诞绘本)”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03 18:46

7月1日,由广东省德庆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德庆县教育局主办,德庆县文化馆(德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22年肇庆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德庆分会场——非遗进校园(悦城龙母诞绘本)活动在德庆县孔子学校举行。

非遗 | 广东德庆举行“非遗进校园(悦城龙母诞绘本)”活动

肇庆市文化馆馆长、肇庆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赵金强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祖先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民间信俗(悦城龙母诞)是德庆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经历了10多年的发展、挖掘、保护,成果来之不易。建议各方力量投入到非遗保护实践中,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积极参与非遗保护、增强非遗保护意识的良好氛围。

德庆县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绍桂说,文化和自然遗产蕴含着悠久历史文化的根与魂,将非遗元素融入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中,推动传统文化资源与新业态相结合,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

非遗 | 广东德庆举行“非遗进校园(悦城龙母诞绘本)”活动

在现场,广东非遗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老师们创新授课形式,首次通过“绘本+桌游”教材,给同学们讲述龙母传奇故事,在学中玩,玩中学,增添课堂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德庆县是 “全国文化先进县”、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龙母的故乡,文化积淀深厚。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多彩。民间信俗(悦城龙母诞)是该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有着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为岭南地区至今仍然继续存在的反映传统、信仰、生活方式、习惯及仪式的最重大的富有特色的民俗活动。

(主办方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