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第三届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7月29日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26 17:33

7月25日,记者从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南充市人民政府、国际木偶联会亚洲太平洋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将于7月29日在四川南充开幕。

艺术 | 第三届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7月29日开幕

第三届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的主题是“共享木偶精彩.促进共融发展”,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有来自国内外54支展演团队参加。届时,将开展开幕式、线下展演、线上云展播等系列活动,其中有34支国内外团队参加艺术周专场展演,有20支国内团队参加精品剧目展演季活动。

在7月29日至8月2日举行的线下精品剧展演方面,将通过经典故事现代演绎、童话神话表演、科技木偶新秀、网红木偶互动等方式开展线下展演活动;在云剧场展播方面,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展播历届及本届国际木偶艺术周优秀原创剧(节)目和世界各国经典剧(节)目。此外,7月至12月,四川省(南充)大木偶剧院还将通过多平台展演精品剧目,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29日的开幕式上,由四川省(南充)大木偶剧院创排的大型音舞诗画木偶剧《天下有偶》将正式与广大观众见面。该剧约55分钟,通过四幕《心中有偶》(回望过去)、《人间有道》(传承创新)、《世间有爱》(文化融合)、《天下有情》(展望未来),将木偶皮影的起源以及世界各地木偶皮影艺术类型有机结合在一起,共同追溯偶影根源,探索偶艺发展,展现人偶传情,谱写偶界辉煌。

艺术 | 第三届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7月29日开幕

南充是川北大木偶的故乡。川北大木偶系杖头木偶,是世界稀有剧种,迄今已有300多年历史,被誉为“世界罕见的木偶艺术,中国民间艺术的冠冕”,2006年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18年2月川北大木偶“熊猫队长”闪耀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文艺表演赢得世界喝彩!向全世界发出来自中国的邀请!

近年来,川北大木偶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大木偶《龙门传说》荣获首届中国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最佳剧目奖”、第四届全国木偶皮影剧(节)目展演“获最佳剧目奖”,大木偶剧《彩蝶的神话》荣获第21届国际木偶联会大会暨国际木偶艺术节“最佳剧目奖”、四川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14年,亚太国际木偶皮影展演基地永久落户南充,与此同时,举办的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成为四川省和南充市积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并被纳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活动名录。

(图片由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