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山东烟台大剧院京剧夏令营推动文化传承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27 09:15

7月25日,来自北京、山东淄博以及烟台当地的50余位京剧小学员,在烟台大剧院圆满完成2022年京剧夏令营汇报演出,为期六天的“传承国粹艺术,争做经典传承人2022年烟台大剧院京剧夏令营落幕。

公共 | 山东烟台大剧院京剧夏令营推动文化传承

当天一早,来自北京京剧院的12位京剧老师为参加2022年烟台大剧院京剧夏令营活动的50余位京剧小学员进行了化装换装,为本期毕业汇报演出做最后的彩排准备。来自青衣组的11岁女孩曲翔誉在登台演出前兴奋地跟记者说道:“我从来没想到过我通过几天的学习,居然可以登台表演。京剧实在是太美了,我爸妈肯定认不出我了。通过这次夏令营我还学到了很多京剧的知识,以后我还会继续关注和学习京剧。”

在汇报演出上,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京剧院老生演员王金钟说道,“每位小学员在表演的时候,老师们在后台都特别紧张,但他们今天都超水平发挥,表演得特别好。这六天的时间,孩子们给老师带来了很多惊喜,个个都有专长。我带过几期京剧夏令营,每期的京剧夏令营都会在烟台留下美好的回忆,我相信京剧会在每一位小学员的心里种下一颗种子,陪伴着他们长大。”

公共 | 山东烟台大剧院京剧夏令营推动文化传承

此次京剧夏令营活动主题为“传承国粹艺术,争做经典传承人”,于7月20日至25日举办。本届夏令营为期六天,特别聘请北京京剧院的京剧名家和资深讲师,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从京剧基础知识、历史发展、戏曲经典名段等课程设置内容对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进行普及传授。本期京剧夏令营精心设置了“戏曲小课堂”“后台探秘”“互动体验”等多个环节,小营员们可以亲身体验戏曲的唱、念、做、打四项基本功、了解戏曲服装、戏曲扮相知识,让孩子们从零基础与国粹艺术亲密接触,学习一两段经典名段、与名家名角同台演出。结合烟台京剧码头的历史文化背景,本次夏令营还特别设置了“上山”(游烟台山)、“下海”(欣赏烟台美丽的海岸线)、学习胶东烟台红色文化三个重点环节,打造“在游中学、在学中玩”的综合学习体验,提升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传承理念,推动国粹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感受烟台“京剧码头”历史文化品牌打造。

自2018年开始,烟台大剧院与北京京剧院合作,于同年成功举办首届烟台大剧院京剧夏令营活动,吸引了众多孩子及家长们的关注和兴趣,给喜爱传统艺术的小朋友们带来一次'国粹体验之旅”。

(烟台大剧院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