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发现!适当“辟谷”会改变肠道微生物群,有助于治愈神经损伤

旅游 前瞻网 2022-07-04 19:19

 

1

当代年轻人已经开始“辟谷”以追求养生。日前,科学家也发现,适当地间接性断食有助于修复神经损伤。

该项研究由帝国理工学院的Simone Di Giovanni教授领衔,论文题为“The gut metabolite indole-3 propionate promotes nerve regeneration and repair”,目前已经发表在最新一期的《Nature》(《自然》)期刊上。

研究人员以小鼠为实验对象,通过控制其饮食,发现断食会令小鼠的肠道细菌产生一种名为3-吲哚丙酸(IPA)的代谢物。这是一种强效的神经保护性抗氧化剂,能够促进大脑中轴突神经纤维的再生。

研究人员表示,尽管这种新机制是在老鼠身上发现的,但希望它也适用于未来的任何人体试验。研究小组指出,产生 IPA 的细菌(产孢梭菌)天然存在于人类和小鼠的肠道中,而IPA也存在于人类血液中。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将老鼠分为了两组,一组实验组,一组对照组。实验组中的小鼠经历了间歇性禁食(他们喜欢吃多少就吃多少,然后隔天完全不吃),而另一半则可以不受限制地自由进食。这些饮食在手术前持续了10天或30天,并在神经切断后24至72小时监测小鼠的恢复情况。

他们发现,禁食的小鼠其轴突长度增加了约50%,并且体内IPA的数值更高。

由此,科学家们认为,间歇性断食可以通过促进小鼠体内IPA的生成,从而修复神经系统内受到损伤的轴突。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