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遇见美丽乡村 | 一座村庄的故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04 18:57

宝珍故里,赓续红色基因。歌涌潇湘,唱响时代旋律。

道县梅花镇贵头村是革命先烈何宝珍故里,是陈树湘师长长眠之地,先后被评为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湖南省美丽乡村精品村、全国第二批乡村治理示范村,2022年被 中组部 确定为全国红色村庄试点村。

遇见美丽乡村 | 一座村庄的故事

 

道县贵头村村貌

走进“天下稻源、红色道县”贵头村采风创作,词曲作者被秀丽清亮的红洑水所迷醉,被扑面而来的红旗帜所振奋,被荡气回肠的红歌谣所吸引,更被动人心魄的红故事所震撼。歌曲《一座村庄的故事》亲切地诉说,娓娓道来,温情地歌唱,醉人心脾,艺术地表现了贵头村的红色底蕴、美丽风光,唱出了贵头村人的幸福生活和对美好未来的展望。

遇见美丽乡村 | 一座村庄的故事

 

何宝珍塑像

歌曲以“红色”为主题,歌词形象生动、情景交融、通俗易懂、寓意深远,旋律优美动听、好唱易记,编配灵动时尚,演唱紧跟时代节奏,贴近广大老百姓尤其是青年人的审美情趣,既“接地气”又具流行元素,催人奋进,充满正能量。歌曲以叙事风格讲述着贵头村的红色故事,故事里走来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陈树湘,走来了诞生在这里的女党员之杰出者何宝珍……英雄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忠诚之歌。故事里铺开一幅幅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画卷,勤劳智慧的贵头村人,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在中国梦的引领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书写着振奋人心的乡村巨变新故事。

遇见美丽乡村 | 一座村庄的故事

 

革命烈士纪念碑

主创人员名单

作词:

唐生瑜,中共党员,现为永州市零陵区文化馆副馆长,国家二级编剧,系中国音协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作协会员、湖南省音协音乐文学委员会副会长、永州市音协主席。《兵心依旧》《热爱人民歌》《眷恋》《忠诚于党歌》《梦在飞翔》《莲香千年》《又唱山歌给党听》《最美的季节已到来》《潇湘春色》《等你来永州》等作品由吕继宏、程志、陈思思、王莉、耿为华、王喆、王紫菲、仇韬兀、龙榕宇、张晓娇等演唱。《重温》《我爱我的装备车》《兵心依旧》《梦在飞翔》等作品荣获“心中的歌”全国优秀歌词奖、晨钟奖、全国青年歌词奖、战士文艺奖、五个一工程奖等。70余件作品在国家级刊物、央视等发表播出,著有歌词集《军旅之恋》。先后被共青团中央、永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国乡村青年文化名人”、“永州文化艺术名家”荣誉称号,荣立三等功三次。《中国文化报》《解放军报》《解放军画报》《火箭兵报》《湖南日报》等专题报道创作业绩。

作曲、演唱:

管潇龙,中共党员,永州音乐唱作人,现为永州市文联四级主任科员,永州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曾荣获2012年浙江省第八届音乐舞蹈节获流行组合金奖,参与录制“曲苑杂坛”走进浙江舟山专题节目等。作品《让我告诉你》被“双声王子”孙霄磊收录并发行;参演的男声三重唱《我是蓝军》荣获全军文艺汇演表演一等奖;《东海劲旅向前进》被陆军评选为“优秀主题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2021》,被中共永州市委宣传部指定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宣传歌曲;《千年之约》荣获首届“一城一镇一村一景一歌” 全国原创地方形象歌曲大赛金曲奖等。

编曲:

张执政,中共党员,制作人,作曲,编曲,录音师。原服役于浙江省 军区 文工团,现在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攻读流行演唱专业硕士。参与录制杭州亚运会歌曲《燃》,浙江音乐学院原创音乐剧《梦寻李叔同》作曲编曲。作品《谜底》获得第十一届“神州唱响”全国高校音乐展演原创音乐组原创金奖。曾获第九届浙江省音舞节“新作品奖”和第十一届浙江省音舞节银奖。

摄影、导演:

何卓,预备党员,毕业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现为永州市高溪市镇学校副校长,永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冷水滩区摄影机协会理事,冷水滩区新阶联理事,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新华社签约摄影师,shutterstock签约摄影师,istock签约摄影师。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