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原创情景国乐音画《大音·惠风》上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16 16:40

7月13日晚,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惠州市文化馆承办的原创情景国乐音画《大音·惠风》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艺术 | 原创情景国乐音画《大音·惠风》上演

本次音乐会由二胡演奏家、群众文化专业研究馆员钟琦作为主创团队的主导,邀请指挥家、作曲家李复斌,国家一级编导、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梅昌盛及一流技术团队,联合惠州市文化馆国乐团、星海音乐学院倾力打造。音乐会以客家山歌、广东音乐及惠东渔歌为音乐元素,充分融合中国民族乐器和现代流行音乐创编手法,利用沉浸式3D视觉舞台效果,通过100分钟的原创国乐音画、298名演职人员的倾情演绎,为观众献上一场听觉与视觉的艺术盛宴。

艺术 | 原创情景国乐音画《大音·惠风》上演

音乐会共分为4个篇章,《岭东名郡》通过描绘东江流域的先民勤劳耕作、安居乐业等景象,展现千年雄郡的挺拔巍峨;《山水音画》带着观众觅罗浮仙踪,观西湖镜照,品粤韵茶香,啖荔枝三百,栩栩如生地呈现着惠州风情的人文画卷;《惠海潮声》以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惠东渔歌”、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凤舞”为主要元素,展现惠州海洋文化的温情与辽阔;今日的惠州《击浪扬帆》,东江儿女赓续梦想,惠州跫音竞逐一流,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和二胡合奏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艺术 | 原创情景国乐音画《大音·惠风》上演

主办方介绍,原创情景国乐音画《大音·惠风》是惠州积极响应文化强省建设,实施岭南文化“双创”工程,焕发岭东名郡时尚魅力而打造的精品力作和文化品牌,希望以此讲好惠州故事,推动文艺创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惠州文艺新气象,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主办方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对本场音乐会进行了全程直播,吸引了240.61万网友在线收看。

(文中图片由许建梅 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