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地方艺术大联欢 全国13支艺术团齐聚南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07 10:42

7月6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充市委宣传部、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五届嘉陵江灯戏暨地方戏剧艺术节”,在四川省(南充)大木偶剧院剧场拉开帷幕。

艺术 | 地方艺术大联欢 全国13支艺术团齐聚南充

本届艺术节以“传承戏剧精髓.共享文化精彩”为主题,期间,采取“线下线上融合,演出演播同步”的形式举办,将来自全国具有代表性的13支优秀地方戏剧艺术团,通过开幕式、线下展演、线上云展播等活动,展示川北灯戏及全国各地优秀地方戏剧艺术的魅力。

每三年举办一次的嘉陵江灯戏暨地方戏剧艺术节,是四川面向国家级非遗——灯戏艺术举办的区域性特色文化盛会,已成为展示地方戏剧艺术、弘扬地方戏剧文化的全国性平台。“自2010年以来,嘉陵江灯戏暨地方戏剧艺术节已经走过12个年头,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历史与现实相交,传统文化与时代价值完美融合。”南充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嘉陵江灯戏暨地方戏剧艺术节已经成为当地重要的文化交流品牌,必定会让南充文艺大放异彩。

艺术 | 地方艺术大联欢 全国13支艺术团齐聚南充

记者了解到,在7月6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南充市川剧团(川北灯戏剧团)专场演出了新创排的川北灯戏《板桥卖画》。这台剧目由南充著名戏剧家、编剧彭碧珠创作,由南充籍女导演龙立孝任总导演,讲述了郑板桥为帮助姜树田一家还款而卖画的故事。据龙立孝总导演介绍,《板桥卖画》讲述了郑板桥路见不平,救助弱者的故事,宣扬惩恶扬善、维护正义的思想,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在本届艺术节上给广大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现。

线下展演除了川北灯戏外,7月6日下午3时30分,云南省花灯剧院在四川省(南充)大木偶剧院带来《开财门》《游春》《小姨妹过河》三场精彩的花灯戏演出。近年来,云南省花灯剧院致力于挖掘、保护、传承和发展云南花灯戏,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和鲜明的民族特色,让观众大饱眼福。

7月6日至10日,央视频、四川观察、直播南充、南充广播、橙子融媒等媒体平台上将开展经典剧目云展播,每天15:00和19:30分别展播一场。届时,广大观众可欣赏到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阳戏保护传承中心、安徽省宿州市泗州戏剧团等带来的《新包公赔情》《侗山红》《苏秦合纵》等10多部经典地方戏剧。

(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