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7月12日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07 10:18

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在7月12日开幕。”7月5日,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在发布会上公布了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举办时间及相关筹备情况。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肖传江表示,经过57年的不断发展,西藏自治区已经拥有2800余项非遗项目,平均每年的文化惠民演出达到4万场次,10万文艺大军遍布城乡牧区、基层一线,成为国内、乃至世界范围文化传承体系中文化保存门类最丰富、文艺发展最繁荣的地区之一。在这个西藏文化繁荣发展的历史时刻,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举办西藏文化艺术节,既是对西藏全体文化文艺工作者的信任和重托,更是西藏各族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一场盛事。

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联合主办,自治区各级文化部门承办,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西藏日报、西藏广播电视台、各地市委宣传部协办。艺术节由开幕式、闭幕式、青年歌手大赛、民间歌王(歌后)大赛等16项赛事活动组成,为期1个月。

“开幕式上将呈现西藏文艺发展史上首台现实题材大型歌舞剧《天边格桑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邹佳默介绍,开幕式前还会进行大型灯光表演,用科技感十足的灯光秀点亮拉萨的夜空,同时,将在开幕式场地周边设置品类丰富的文化集市。

作为本次艺术节的最高荣誉,西藏自治区政府最高艺术奖格桑花奖和群众类奖项西藏群星奖,将在艺术节闭幕式上揭晓。

据了解,在西藏文化艺术节举办期间,西藏各地都将同步举办相关赛事活动,每天都会有文艺演出,整个夏季,雪域高原将成为欢歌热舞的海洋。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