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武汉人艺多名木偶剧演员在全国展演中获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22 16:22

为传承中华木偶皮影艺术,促进木偶皮影艺术人才健康成长,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于8月17日至8月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本届展演,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木偶剧艺术中心陈金玉、胡涛、许云杰、宁一烨四位中青年演员携《春江花月夜》《太白醉书》《梁祝》等木偶剧节目参加展演活动,以精湛的技艺刻画出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物,呈现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传说,令观众赞不绝口,同行赞赏有加,载誉而归,其中,陈金玉、胡涛分别荣获最佳技艺传承奖(金奖);许云杰、宁一烨分别荣获优秀技艺传承奖(银奖)。

同时,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木偶剧艺术中心吴恒、王振宇、冷雨潇等3人在第八届中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中分别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助演奖等奖项。

非遗 | 武汉人艺多名木偶剧演员在全国展演中获奖

颁奖仪式

中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前身是“金狮奖”全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大赛。首届于2006年举办,每两年举行一次,已成功举办7届,是全国木偶皮影界中青年表演艺术家高水准展演平台。

(图片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