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广东歌舞剧院演出专场探索“剧团+剧院”合作新模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12 18:18

8月12日,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广东歌舞剧院专场演出新闻发布会在广东艺术剧院举行。作为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的重要板块之一,10月至11月,广东歌舞剧院专场演出将在广东艺术剧院展演该院近年来创排的3部佳作,包括舞剧《沙湾往事》《田园》、音乐剧《使命必达》。

为了让广大群众共享优秀文化艺术成果,演出专场所有门票均以惠民价出售,其中,《沙湾往事》《使命必达》票价优惠低至4.5折,《田园》全场票价仅为99元,以高品质、低票价让观众切实感受到“剧超所值”。

口碑之作有新表达

舞剧《沙湾往事》以上世纪30年代的沙湾古镇为背景,讲述广东音乐人如何坚守音乐传承、延续创作的故事。它通过舞剧的形式展现了岭南独特的地域文化,艺术化地呈现了广东音乐气节高尚、催人奋进的魅力。该剧自2014年首演以来,平均上座率超过95%,曾连续多年登上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的舞台。作为国内现象级舞剧,《沙湾往事》保持着原班人马“九年如一日”的高品质,至今巡演200多场,创收达5000多万元,且荣获了国内各大奖项。

艺术 | 广东歌舞剧院演出专场探索“剧团+剧院”合作新模式

《田园》是广东歌舞剧院建院70多年来创作的首个现代舞剧,运用了心理解构的叙事技巧。剧中,女主角希弈在春夏秋冬四季轮换的精神田园中,开展了一场关于探索心灵成长的对话。该剧于2019年2月在马其顿国家剧院全球首演,开启了欧洲四国巡演,实现了“中国剧目全球首演,欧洲开启”的巡演模式,并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也受邀参加了第28届锡比乌国际戏剧节。《田园》在国际舞台上闪耀光芒、收获佳绩同时,也在不断打磨完善。在今年的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上,广东歌舞剧院将为观众献上全新升级的《田园》。

艺术 | 广东歌舞剧院演出专场探索“剧团+剧院”合作新模式

携新版本上演的还有热血音乐剧《使命必达》。作为广东歌舞剧院创排的第二部原创音乐剧,《使命必达》汇聚了北京、上海以及广东歌舞剧院的音乐剧人才,讲述了快递员邹力为了寻找失散多年的妹妹,阴差阳错误入没落拳馆,一举冲击拳赛冠军的故事。该剧通过对大群体中的小人物的细致刻画,赞扬了当代年轻人昂扬向上的生活态度,赋予了年轻人崭新生命意义的精神力量。

看省歌精品,到广东艺术剧院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已走过了5个年头,是广东省文艺演出市场的一大品牌。一年一度的演出季,旨在将省内艺术院团和剧场资源相结合,实现演出资源的互补和合作,让广东文艺精品为人民服务。

艺术 | 广东歌舞剧院演出专场探索“剧团+剧院”合作新模式

5年来,在演出季“剧团+剧院”运作模式的影响下,广东省内演出场馆和本土文艺院团也在积极探索深度合作的新态势。此次广东歌舞剧院演出专场就是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和广东歌舞剧院“团场合作”的深耕之举。作为“住”在同一个文化大院的“邻居”,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和广东歌舞剧院往来密切,广东艺术剧院的舞台见证过广东歌舞剧院诸多难忘时刻,如《沙湾往事》百场庆典、《使命必达》《岭南秋雨》全国首演等。得益于地理毗邻的天然优势和长期合作的默契加持,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双方积极探索更深度的合作模式。

据悉,此次演出专场是一次尝试。接下来,广东歌舞剧院将把年度演出季这一常态化项目落户到广东艺术剧院,打响“看省歌精品,到广东艺术剧院”的招牌,擦亮剧团和剧院两大名片,实现多方共赢。

艺术 | 广东歌舞剧院演出专场探索“剧团+剧院”合作新模式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负责人表示,这次两者强强联合打造院团专场,充分发挥了文艺精品与剧场营销的联结优势,有效促进优质演艺资源共建共享;将这些优秀剧目资源整合起来,集中在专业剧场进行院团专场演出,并专门针对群众推出惠民补贴票价,有利于推动优秀文艺院团打响精品品牌,真正唱响“广东声音”。

(许建梅 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