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佛山市第二届全民阅读月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02 16:04

7月31日上午,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佛山市图书馆学会承办的佛山市第二届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佛山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启动仪式以“爱上这座城,阅见全人生”为口号,倡导“分龄、分众、分层、分时”的全人生阅读理念,呼吁佛山市民在佛山这座“全民阅读之城”,每时每刻都可尽享“悦”读时刻。

公共 | 佛山市第二届全民阅读月启动

据悉,“全人生阅读”是佛山市图书馆首创的一项全民阅读服务,通过提供专业、科学、精准的阅读指导和服务活动,让每一个人在每一个阶段都拥有阅读机会,以阅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塑造健全人生。

公共 | 佛山市第二届全民阅读月启动

今年,该项目重点打造0至3岁低幼年龄段的“全人生阅读”服务体系,启动仪式上,包括大型综合性医院(妇产科、儿科等)、母婴护理连锁机构、早教服务机构等在内的首批“全人生阅读”服务联合体成员单位首度亮相,承诺为早期阅读服务体系的构建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撑和阵地保障。

本次启动仪式还发布了《“全人生阅读”0至3岁参考书目》。该书目是由佛山市图书馆统筹研发,通过全民征集、“全人生阅读”服务联合体成员单位推荐、图书馆研制及汇编、专家修订与审定等环节,共有100本早期阅读书籍入选。据“全人生阅读”服务项目负责人介绍,佛山市图书馆近期内将把书目汇编成册,佛山市民可在佛山市联合图书馆及“全人生阅读”服务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免费取阅。

公共 | 佛山市第二届全民阅读月启动

本次活动还公布了“2021佛山共享藏书家”“2021佛山最美家庭阅读空间”“2021佛山最美阅读瞬间”“2021优秀邻里图书馆”“2022-2023年市民馆长”等名单,同时启动了“一书,一人生”易本书换书市集、第四届广佛同城共读接力赛、“阅在佛山”云分享行动等多项全民阅读活动。

公共 | 佛山市第二届全民阅读月启动

佛山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佛山市图书馆馆长黄百川介绍,佛山全民阅读月是全市人民的节日,8月将有超过600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在公共图书馆领域轮番上阵,不仅有全市统一开展的大型活动,还有“社区书香节”“阅读加油站”“公益阅读夏令营”等各图书馆的特色活动,全市阅读推广工作者将携手共进,合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城市氛围,推动佛山成为传承岭南广府文脉领头羊,共创“全民阅读之城”。

(图片由佛山市图书馆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