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北京丰台:近百个公园“掌上浏览”“线下打卡”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01 19:04

为配合北京市丰台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8月1日起,丰台区“森林城市 百园地图”小程序正式上线。市民只需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百园地图”即可参与其中,也可关注“丰台创森”微信公众号,在后台模块点击进入。该小程序的启用能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的游园推荐,满足市民多样化的休闲需求。

据丰台区创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园地图小程序将莲花池公园、青龙湖公园、世界公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等近百个特色鲜明、自然景观优美的公园绿地收录其中,并对各公园绿地进行功能及特点分类,其中包含了精品公园、郊野公园、商业公园、城市休闲公园和城市游园等多个类别。每一座公园的位置、面积、植物品种、园区特色等详细内容均有展示。

记者看到,只需点击“森林城市 百园地图”微信小程序,即可实现公园信息尽在“掌上浏览”。该小程序还进一步提供了人性化功能服务,例如,门票预约、就近公园推荐、贴心设计了“一键导航” “植物物候期地图”等版块,实时更新各公园特色植物盛开花期,通过此款小程序,一年四季都可以掌握丰台植物动态,市民出门前就可以合理规划出行游览计划,为市民提供便利。

为让市民有更好的游园体验,程序端还设立“游园打卡 拿大奖”的趣味活动,让百姓充分感受“创森成果大家享”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创森工作的满意率和参与感。市民可在百个公园中进行游园打卡,赢取精美小礼品,引导市民去公园游览、休憩、锻炼身体,探访每个公园文化内涵,享受丰台区森林城市的建设成果。

据悉,自丰台区全面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建设了百姓家门口公园绿地76处,显著提升了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00多个公园绿地,会陆续将所有公园纳入百园地图小程序之中。

未来将通过整合山体、森林、湿地、河流、城区、公园等多种自然资源,打造了“一轴一廊一屏障,百路百园百社区”的森林城市建设空间布局。全区十余条高快速路和多条城市道路,中央隔离带花团锦簇,行道树撑起繁茂林荫;百余家各类公园连珠成串,构建起城市公园环和环状绿化带;百余处花园式社区遍布居住区、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园区,拓展市民的绿色生活空间。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