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小名角”亮相红线女故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16 17:04

日前,“粤韵新声乐满FUN——青少年粤剧主题展演”在位于广州红线女故居上演。炎炎夏日里,热爱粤剧文化的青少年在这里自由展现。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作指导单位,红线女艺术中心、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主办,广东广播电视台大湾区卫视、广州市荔湾区青少年宫、广州市少儿粤剧课本剧实践基地、跨粤文化支持。活动通过“大湾区卫视”视频号和抖音号、《老倌有戏》触电号、粤听app 等8大平台线上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超过100万人次,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艺术 | “小名角”亮相红线女故居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非凡带领广州市少儿粤剧课本剧基地的孩子们上演了《花木兰之马到功成》《岭南英才传绣•跷》《红烛泪》。其中《岭南英才传绣·跷》作为特色技巧节目,除了突出广绣特色,更有对于花跷的技巧展示,模仿三寸金莲的步子和形态,突出“东方芭蕾”之韵。

作为粤剧家庭代表,来自“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荔湾的林家三兄妹带来粤剧片段情景串烧《家有好戏喜传承》。他们从下与粤剧结下不解之缘,其中大哥林浩昆少年时多次受到红线女的亲自指导,两次荣获中国戏剧小梅花金奖。

艺术 | “小名角”亮相红线女故居

荔湾区青少年宫带来了《小红豆大志气》、红派经典剧目《山乡风云》之“刘琴对月抒怀”、《杨门女将·佘太君巡营》。《小红豆大志气》中,几位正在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展现了小曲《双飞燕》和基本功“枪”的组合。

艺术 | “小名角”亮相红线女故居

少儿粤剧素质教育体系健全,向来是粤剧行业的重要命题。活动中,主办方表示,传统文化要得到传承,必须从青少年艺术素养开始培养,与时俱进的融入他们日常当中。红线女生前也强调,学戏更要学做人,从这些人物剧情、唱腔设计、身段练习还有粤剧前辈的言传身教中,新时代青少年学到的不仅是舞台技艺,更是粤剧文化的深厚底蕴与时代精神。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