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美食作家林贞标:好茶就是简单喝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28 19:42

“好茶就是简单喝”。8月27日,在2022南国书香节东湖分会场(广州四阅书店·东湖店)举行的《玩味茶事》读者分享会上,美食作家林贞标如此说道。

玩味茶事》一书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作者林贞标为美食作家、中华茶库创始人、简烹工作室创始人、央视《重建中国茶道》主人公之一、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国家级烹饪技能大师工作室科研导师、国家公共一级营养师。

公共 | 美食作家林贞标:好茶就是简单喝

林贞标认为,爱茶不应有太多拘束,一切形式、名义都该淡化,回归茶本身,才是“明道”。这是因为有些茶文化赋予茶太多象征性、文化性意义,不但遮蔽了茶的本色,而且大多以讹传讹。虽然自建了上千种茶的中华茶库,为了探索每一种茶,如普洱、乌龙、铁观音,他走遍了原产地山头、寨子,问遍大厂技术专家和民间茶农,最后发现任何“一种”茶,依据不同茶区口感的喜好和工艺变迁,寻根究底细分都有千百种,更没有绝对唯一的标准,人穷其一生也无法喝透。所以饮茶贵在自知之明,贵在感受和学习。

“自慢堂”堂主边正也表示,快乐喝茶在于“简”“慢”。无论是茶叶还是茶器,器物之简,是为了引出感受之丰。通过眼、耳、鼻、舌、身、意全开,来进行人与其他生命的碰撞、沟通。他赞同林贞标的主张,好茶不是阳春白雪、浮夸作秀,是能与你亲近的鲜活的生命,每个人会有不一样的答案。

媒体人陈小庚则从传统文化、民间工艺的传承角度,分享了当代文化和艺术传承人需要具备的素养。她认为纯朴的工匠精神、博采开放的心态和创新灵活的形式,是茶艺、工器、纸媒等的承续和发展都需要的,也是当下文创风潮的基础条件。

《玩味茶事》出版一年来好评如潮,作者将走南闯北二十余年的“茶痴”生涯浓缩其中,被读者纷纷评为“最接地气”“看了就想喝茶”的茶书。

据了解,林贞标的“玩味”饮食系列丛书(《玩味茶事》《玩味简烹》《玩味潮汕》《玩味上海》)有望于今年年底推出新作《玩味简烹2》,后续还将继续扩大,力求将更多地域性美食本味和福利带给读者。

(许建梅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