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 | 穷游网崔莉:“差异化”旅游产品是必然趋势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17 18:00

 

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 | 穷游网崔莉:“差异化”旅游产品是必然趋势

2022年是联合国“国际山地可持续发展年”,亚洲拥有丰富的山地资源,发展山地旅游是亚洲实现山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2022年8月17日至21日,文化和旅游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将联合主办以“亲诚惠容 合作共享——携手共筑亚洲山地旅游发展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为亚洲国家共同打造山地旅游品牌、促进山地旅游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共筑可持续山地旅游发展新未来。

本期嘉宾:穷游网联合创始人 崔莉

疫情防控三年来,旅行者的旅行习惯发生了很大变化。根据穷游网的数据显示,一系列户外旅游如露营、徒步、骑行、滑雪等热度连年上涨,受关注程度年增长幅度均超过30%。而山地旅游因其独特性,能很好的融合这些兴起的旅行方式,满足旅行者们对自然、户外空间的向往。由此可见,山地旅游对旅游业的回暖具有非常大的贡献。

穷游网联合创始人崔莉认为,打造“差异化”的旅游产品是市场的必然趋势,产品的在地性非常重要,以“附近”为原点,结合当地的文化,带动当地社群,共同参与产品打造,尤为重要。在此基础上,也要注意服务体验,以高品质的服务,给到旅行者深刻的“记忆锚”,激发旅行者的自发传播意愿,带动身边更多人前往目的地。

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 | 穷游网崔莉:“差异化”旅游产品是必然趋势

穷游网联合创始人崔莉

山地虽然受制于基础条件的开发限制,但也是其独特价值的优势所在。山地旅游要避免硬件比拼,扬长避短,发挥自身的优势。比如充分利用独特的景观美学形态,别具特色的地方社会文化、生活习俗等打造独特的旅游项目,如攀岩、徒步、露营、考察、野外拓展等。先专注于服务好这一小部分人群,从他们的需求出发,形成可满足小众人群的一站式旅游服务体系。

发展山地旅游也需要形式创新。崔莉表示,需要通过“沉浸度假型”的旅行方式做融合,传统观光型的旅行方式,停留时间短,体验方式受到很多限制。而自由行为代表的“沉浸度假型”的旅行方式,可以让在地资源更好的发挥其作用,例如:特色民宿、非遗体验、沉浸式工坊都可以更好地展现在地文化、当地习俗。度假型旅行者的时间更多,他们更可以停留下来感受当地。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