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丨“越山海 阅大鹏”暑期阅读推广活动火力全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29 18:21

8月27日下午,由深圳市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葵涌办事处、南澳办事处、新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承办,新区文明办协办的“越山海阅大鹏”系列阅读活动分别在葵涌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一楼小剧场、南澳办事处图书馆举办,2场不同主题亲子阅读书会邀请的讲师都是扎根新区本土的阅读推广人,分别是全国自然教育讲师黄宇和广东省少儿阅读推广人谯惟维。

南方观察丨“越山海 阅大鹏”暑期阅读推广活动火力全开

葵涌场:儿童性教育亲子读书会

对于年幼的孩子,家长们总是“谈性色变”。但科学合理的性教育,对于启发孩子思考生命与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帮助。在葵涌公共事业中心一楼小剧场,谯老师先以《快快长大》布偶剧形式开场,接着以“我从哪里来”为切入点,科学、完整地讲解了男孩和女孩的身体差异,进入青春期后的身体特征变化,讲述了精子和卵子怎样相遇,受精卵是怎样在妈妈的子宫中发育变化,最后小宝宝是如何从母体分娩,在哺乳、喂养下茁壮成长……

南方观察丨“越山海 阅大鹏”暑期阅读推广活动火力全开

通过谯老师深入简出的分享,现场家长连连称赞。建议家长们以开放的心态积极地参与到分享和讨论中来,放平心态,正确地看待和理解性,科学引导孩子们对性的好奇。“孩子以前每次问我这些问题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从哪开口”,现场家长杨女士说,“现在我知道了‘我从哪里来’这个问题不仅仅是生理知识的教育,更是可以延伸到爱、性别平等、责任、权利、尊严领域的教育”。

南澳场:探秘珊瑚礁亲子阅读书会

而在南澳图书馆,黄宇老师以扭扭棒手工制作珊瑚等海洋生物,为辖区内的50多位小朋友及家长生动地展示了海洋里珊瑚的构造、繁殖与生长情况。黄老师表示,珊瑚对于海洋,就好像陆地上的“热带雨林”,保护珊瑚就是为了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也是为了保护海岸线;珊瑚可以净化海水,保护海洋,对维护整个海洋生态的多样性及平衡性具有重要作用。

南方观察丨“越山海 阅大鹏”暑期阅读推广活动火力全开

即使台风“马鞍”刚过,海风骤凉,小朋友和家长们却都兴致勃勃的配合着课堂互动,共同探索海洋和珊瑚的奥秘。家长周先生反映,孩子们从小生活在海边,但对海洋知识认识不够,上周刚建议政府多开展海洋主题的活动,没想到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就接连安排了2场保护海洋知识的普及课,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有所为”。

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越山海•阅大鹏”自开展以来,深受百姓赞许,每次活动一发布,半天时间名额爆满。该局暑期除了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外,还深入社区,倾听百姓呼声,征集到群众所好后,将600多课时的“文化超市”活动直接送到家门口。

(供图:深圳市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