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喜迎党的二十大——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热血重燃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18 16:43

8月17日、18日晚,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作为由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精品剧目展演”参演剧目在南宁剧场上演。

艺术 | 喜迎党的二十大——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热血重燃
艺术 | 喜迎党的二十大——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热血重燃

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剧照

该剧取材于1934年11月发生在广西桂北湘江战役的史实,艺术地讲述了在湘江战役中执行后卫任务的部队掩护中央机关和兄弟部队强渡湘江,最终全部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自2019年9月首演以来,在全国多地演出40余场,获得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和热烈反响。

这部震撼人心的舞台艺术精品曾多次在南宁成功上演,此次演出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重刷。当经典的旋律再次在剧场内响起,观众们忍不住跟着哼唱,随着剧情推进,在跌宕起伏的情节、澎湃激昂的音乐中,他们与《血色湘江》同频共振,跨越时空触摸当年发生在湘江之畔那段血与火的燃情岁月。

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是广西歌舞剧院的精品剧目,演出由广西歌舞剧院青年声乐演员担纲。该剧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扶持项目,获全国第六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舞台美术奖”。秉承着常演常新、精益求精的精神,主创团队对该剧进行了3次整体修改提升。

据介绍,“喜迎党的二十大精品剧目展演”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将持续至12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推出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国潮戏剧《韩熙载夜宴图》、杂技剧《英雄虎胆》、芭蕾舞剧《旗帜》、儿童音乐剧《月亮上的妈妈》等共50台剧目及近百场演出,以形式多样的演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来源:广西歌舞剧院)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