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百千万”音乐人才选拔专家评审工作结束,结果即将公布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30 11:03

自2022年7月6日,中国乌兰布和沙漠音乐节暨“百千万”音乐人才选拔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受到国内外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和热情支持。截止8月5日,“百千万”音乐人才选拔活动的参与人数已达六万多人。目前音乐人才选拔活动已于8月25日、26日完成全部评审工作,工作人员正在就评审的最终结果进行细致地整理分类与计算,最终结果将于9月初公布,敬请期待。

艺术 | “百千万”音乐人才选拔专家评审工作结束,结果即将公布

由大北农国际集团主办的“百千万”音乐⼈才培养工程音乐⼈才选拔活动,是中国首个以乡村振兴为导向的公益性⼈才选拔活动。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并有288万高额奖金支持,以助力来自全球的优秀音乐逐梦人。活动同步开通⼤众通道、校园通道、乡县通道,以及开放抖音、快手网络平台,截至8月5日,所有渠道报名⼈数总计60365⼈。

由评委会主席戴玉强领衔,评委会副主席曲学选、音乐人才选拔活动总策划陈丽如携手程桂兰、张树荣、梅世强、孙戈弋、曲学选、李杰、孔宏伟、刘燕、王泽南等国内顶级艺术家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队,针对378名进入复审的选手所提交的作品与材料进行了严格、细心、专业的评审。目前所有评审工作已经结束,188名热爱音乐的获奖选手即将脱颖而出。一、二等奖选手将有望出席在北京举⾏的颁奖晚会,与著名艺术家们同台放歌炫技。

该活动总策划陈丽如详细解释了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的含义,“百”是想进入100个县,能够让乡村的美育水平有所提高;“千”一开始是致力于扶持帮助1000位老师,后来,跟艺术总监戴玉强老师商量,想把这个目标做得更大一些,最后定下来“千”就是能够走进1000所学校,能够让校校进行联合;“万”是想发掘乡村的1万名有音乐方面优势的歌手,包括我们的乡村老师。“通过我们这次的音乐节,我们发现了其实很多的乡村的歌手,他们真的特别棒,但是他们缺少平台,他们有的并没有从事音乐方面的工作,但是他们非常热爱音乐,所以我们听到他们的演唱很真诚,非常非常感动。”

著名音乐人李杰表示,这次评选出的作品还是有一定的水准的,而且也有一些网红歌曲的思路,比较接地气,品种也比较多,有民歌,有美声,有原生态歌曲。“这次的比赛比较丰富,而且报名的人数也比较多,参加的人数也比较多,需要注意的是,一些作品在音频方面稍微注意点质量就就好了。有一些乡村普通歌者,他们演唱挺好,但是拍摄技术、收音条件有限,所以我们也可以理解。”

金佛也是这次活动原创作品的评委,“真有让我出乎意料的好作品。其实社会上有很多非职业的音乐人水平也很高,我希望这一届办完以后,能够起一定的社会效应,希望明年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这个创作的队伍。另外,我还是比较提倡原创,音乐要进步就要多提倡原创作品的。建议所有参赛的选手一定要做视频,因为做视频毕竟有一个形象展示,你唱歌如果别人看不见你的话,其实挺吃亏的。其实能打动我们的,是这个原创作品一定要有想法,现在AI的编曲软件已经出来了,我们还是希望有一些人味儿在作品里,有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

活动艺术总监戴玉强表示,“我们整个活动从一开始的初衷就是没有门槛,不分男女老幼,也不分你是专业的,是职业的,还是非职业的,业余的,都没关系,只要你喜欢,你热爱,你愿意参与,我们都给大家机会,而且每一个作品我们都认认真真地去对待,去听,然后请最后请评委认认真真地打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民众对于音乐的需求非常旺盛,也需要一定的引导与帮扶。我们是在助力乡村振兴,在文化振兴这个领域的一小部分,在音乐上做一点事情。在评审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来自天南地北的音乐逐梦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自信地、深情地歌颂壮美中国,美丽乡村,他们对音乐的热情与投入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也是乡村文化振兴最需要的。希望能与这些优秀的音乐人才们携手,在追求音乐的道路上发光发热,在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贡献力量。”

“百千万”音乐⼈才培养工程是为了更好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依托于中关村乡村振兴联盟发起的乡村⾳乐⼈才培养⼯程,这是一支有情怀、有能力、高水平、天花板级别的教学团队,带着最专业的音乐理念、最高级的音乐审美和对音乐的美好追求,走进乡村。此次音乐人才选拔活动所有获奖选手将⼊选“百千万音乐⼈才培养工程”的音乐⼈才库,优先推荐参加音乐支教、展演与培训等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优秀选手将以演出嘉宾身份邀请参加后续音乐节相关主题音乐会,或优秀作品可获邀请收录进优秀原创作集;优秀⼈才有机会参与知名艺术⾼校学习进修,与名师面对面学习交流,并有机会获得戴玉强美育基金支持。

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启动仪式以及颁奖晚会受疫情影响,将在在北京举⾏ ,并将推出系列优秀歌手、优秀作品线上展演,音乐人才交流分享、分会场连线互动以及更多网络推广活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