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中秋假期,湖北11个市州游客量实现同比增长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9-12 20:25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

中秋假期湖北省天气总体晴好,适宜出游。以“贺团圆、庆丰收,感党恩、迎盛会”为鲜明主题,湖北各地持续开展文旅惠民活动,创新产品供给,提升服务保障,加强疫情防控,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总体稳中向好、安全祥和。

由于受到恩施、武汉、孝感等地零星散发疫情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湖北省旅游市场小幅下滑,但有11个市州接待人次和收入同比实现正增长。据统计,中秋假期,湖北省共接待游客1474.13万人次,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35.51%,实现旅游收入72.18亿元。

旅游 | 中秋假期,湖北11个市州游客量实现同比增长

荆州方特“超级月亮”点亮城楼

一轮明月,两样情怀。当中秋节遇上教师节,思念与感恩撞了个满怀。湖北各地纷纷抓住时机趁热打铁,推出双节优惠大礼包,进一步搅热湖北文旅市场。第六批“惠游湖北”文旅消费券火热抢购,中秋假期,8家平台共核销“惠游湖北”消费券831.09万元,带动交易额2225.66万元。

丰富、厚重的中秋节日文化为文旅市场注入了生机与活力,让人们在一段寻常之旅中感受不一样的体验、品味不一样的情怀、收获不一样的感悟。武汉东湖“广寒宫F4”嫦娥、玉兔、吴刚、猪八戒中秋假期空降欢乐丛林,与游客共度中秋佳节;荆州方特夜场首次推出“千灯明月宴”,“超级月亮”点亮城楼,邀游客看盛世歌舞、享美味佳肴,打造璀璨视觉盛宴;黄石举办“磁湖月黄石情”中秋汉服诗词晚会……

金秋荆楚大地,处处稻香螃肥,以“到乡村、进田园、庆丰收”为主题,湖北各地返乡探亲游、乡村游、采摘游、民宿游、露营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主流,占全省假日旅游六成以上,“赏田园风光、摘丰收喜悦、住乡村民宿、玩露营赏月”成为常态选择。

旅游 | 中秋假期,湖北11个市州游客量实现同比增长

阳新仙岛湖天空之城景区国风雅韵迎中秋

为方便留在本地过节的群众度过中秋佳节,湖北省各地文化场馆精心策划推出丰富多彩的以“感党恩、庆盛世”为主题的文化活动,让市民享受文化大餐。以武汉为例,中秋假期,文博场馆线上线下共吸引市民游客28.7万余人次参观。

“呵护美丽风景,争当文明使者”。中秋假期,湖北各地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文明旅游氛围,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绿色旅游成为风尚。武汉文旅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为游客传递温暖,为文明旅游赋能添彩。在湖北荆州,为方便游客自驾停车,中心城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院内停车场共8324个停车泊位免费向游客开放。

中秋假期,湖北省文旅行业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事件、安全事故以及负面社会舆情。

(图片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