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安徽滁州“非遗+科技”活动吸引小学生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9-02 18:53

8月24日至26日,安徽省滁州市科技馆开展暑期“非遗+科技”系列科普教育活动,深入推动“科创筑梦”助力“双减”,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期间,滁州市科技馆充分发挥“馆校合作”“馆馆合作”资源共享优势,联合滁州市文化馆、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精心策划“科探凤影”“青花环游”“趣话剪纸”三项活动内容,滁州市实验小学、滁州市湖心路小学、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3所学校近百名学生参加活动。

公共 | 安徽滁州“非遗+科技”活动吸引小学生

在“趣话剪纸”环节,以“童心向党”为主题,融合剪纸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剪纸课堂上,传承人老师从基础的剪纸知识入手,介绍“剪纸”的历史起源、艺术特点、表现手法等。学生们认真学习剪纸技法,通过折叠、勾勒图案、裁剪等一系列步骤,感受“滁州剪纸”这一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巧手之下,红星、党徽等元素跃然纸上,一幅幅鲜艳亮丽的“童心向党”剪纸作品陆续完成,也将爱党爱国的种子播种在学生们心间。

“非遗+科技”系列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科学技术有机结合,丰富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文中图片由滁州市文化馆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