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江西政校联动助力夏布非遗文创产品研发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9-27 14:01

9月25日上午,江西文化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互联网+”背景下江西夏布文创产品设计研发人才培养”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集结了来自多省的非遗传承人、高校教师、手工艺人等高水平人才,旨在培养出一批优秀夏布文创设计人才,让传统夏布织造技艺更具时代活力。

非遗 | 江西政校联动助力夏布非遗文创产品研发

项目负责人章建春介绍,该研修班由江西文化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立项支持,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主办,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对江西省非遗夏布的研究及传承工作具备多年积淀,并于2016年组建夏布特色工作室,开展项目式教学,围绕夏布产品研发及夏布文化推广展开了一系列工作,在业内收获高度认可,荣获相关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帛道坊-以夏布为特色的麻纺类设计者集约平台》项目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帛道坊创意空间”获得教育部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实践工作坊国家级二等奖,以此为积淀,为人才培养项目的申报打下坚实基础。

非遗 | 江西政校联动助力夏布非遗文创产品研发

研修班为期60天,集中授课超30天,学员分别来自江西、广东、内蒙古自治区、山东、河南、湖北、四川、安徽等地,包括非遗传承人、高校教师、手工艺人、文创品牌创始人、夏布艺术工作室研究员、绣坊主理人、专职画家等高水平设计人才。接下来,将通过课程学习、学术交流,结合时代语境、使用场景、审美价值、市场价值,培养出一批优秀夏布文创设计人才,研发、创造出一批优秀夏布文创产品,活化夏布织造技艺的生存路径,拓宽夏布文创产品的应用空间,让非遗不再是遗产,而是走进现代生活的美学物件,助推这一优秀的非遗传统技艺绽放出时代风采,并拟定于11月20日起开始一系列结项成果汇报巡展。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