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一键游广西”携手腾讯音乐发起「中国韵·广西风」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9-27 13:56

 

公共 | “一键游广西”携手腾讯音乐发起「中国韵·广西风」活动

「中国韵·广西风」原创音乐征集大赛启动

让潮流时尚与传统文化激情碰撞,为一方水土注入更多音乐力量。9月2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支持,“一键游广西”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式发起「中国韵·广西风」原创音乐征集大赛,号召广大腾讯音乐人们,以广西民歌文化为出发点,用音乐展现广西风土人情,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以地道“民族风”打造面向世界的“中国韵”。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年轻音乐人的故事和作品,展现音乐与广西当地风土文化的有机融合,鼓励音乐人们积极汲取民族音乐的养分,在广西民族文化、传统音乐文化基础上,融入新时代音乐模式,进行潮流化演绎,以跨界共创的全新形式,立体呈现广西淳朴热情的人文风貌,描绘广西秀美雄奇的自然景观,传递广西人民积极向上的特色生活状态,并以年轻人的语境解构传统文化,打破传统文化与年轻一代的距离感,引发更多人的情感共鸣,助力传统文化薪火相传,声声不息。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华语乐坛实力歌手胡夏、刘雨昕出任“中国韵”文化传播大使,并集结国内知名乐评人、音乐人、制作人组成评委团,从不同维度评选优秀音乐作品,最终获奖的音乐人不仅作品将收录在《中国韵·广西风》特别合辑中,还会获得与顶级音乐制作人合作、登陆腾讯音乐人重要演出或自制项目的机会。

“一键游广西”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的智慧旅游项目,以打造旅游经济互联网共享模式为目的,以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为支撑,整合全区文化旅游资源,于2023年底建成以“一云一池三平台”(壮美广西·文旅云,文旅服务资源池,旅游智慧服务平台、营销平台、监管平台)为主体的“一键游广西”项目。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