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云南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9-20 15:36

9月14日晚,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临沧开幕,本届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临沧市人民政府主办。

艺术 | 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云南开幕

本届亚微节以“融入一带一路、开放合作共赢”和“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以“全国有品牌、亚洲有影响、世界有声音、社会有赞誉、经济有回报”为主旨,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开展。包含美食商贸活动、柴烧创作营活动、开幕式、优秀作品表彰、微电影讲座、颁奖盛典等14项活动。

据悉,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共收到作品5327部,比上一届增加了308部。作品来源覆盖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方各大电视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新影集团等共100多家单位。国际作品有40余部。

据了解,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于2013年在临沧举办,并宣布永久落户临沧,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共征集到世界各地参赛作品31327部,由第一届的1700部增加到今年的5327部,有30多个国家近300多名国内外知名导演、艺术家、影视明星、制片人和12300多名嘉宾出席历届“亚微节”,共同参与和见证了“亚微节”的茁壮成长。

开幕式当晚,还举办了以“醉美临沧·亚微之光”为主题的光影秀,该光影秀通过三维、二维动画特效,配以现场灯光秀演,以视听触感“四位一体”的形式,讲述临沧故事,描绘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发展历程。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