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物 | 广西公布第一批考古遗址公园名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9-16 11:24

 

文物 | 广西公布第一批考古遗址公园名单

桂林靖江王陵考古遗址公园(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一批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南宁市顶蛳山考古遗址公园、柳州市白莲洞考古遗址公园、桂林市靖江王府及王陵考古遗址公园、北海市合浦汉墓群与汉城考古遗址公园入选。

顶蛳山考古遗址公园位于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新新村九碗坡上,遗址公园包括了遗址本体保护展示、遗址博物馆以及景观配套等。白莲洞考古遗址公园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柳州市,是围绕“中国南方第一个旧石器遗址”——白莲洞遗址而规划建设的史前考古遗址公园。

桂林靖江王陵考古遗址公园是以明代靖江王陵考古遗址及其背景环境为主体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展示区,同时兼具科研、教育、游憩功能。合浦汉墓群与汉城考古遗址公园位于北海市,由合浦汉墓群重点保护区、大浪古城遗址、草鞋村遗址三个片区组成,是以合浦汉墓群、草鞋村遗址、大浪古城遗址为主体的公共文化活动空间。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提出,南宁、柳州、桂林、北海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指导有关单位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广西考古遗址公园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做好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切实加强遗址的保护、研究、展示和利用,在条件具备后及时报请评定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充分发挥考古遗址公园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