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是座博物馆 | 探访“秦岭四宝” 自然生态体验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9-27 13:24

线路简介

这里有“秦岭四宝”齐聚一堂,这里有山峦叠嶂碧潭映石,这里有原始森林空气清新,这里有珍禽异兽密布其间。这里是远离闹市的绿野仙踪,是大自然最好的课堂,快来这里阅读大地,开启一段难忘的生态体验之旅吧!

行程路线

长青华阳景区秦岭四宝园→佛坪熊猫谷景区→鹿柴山集民宿→秦岭四宝科学公园

最佳旅游时间

5—11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 (项目)介绍

1.长青华阳景区秦岭四宝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汉中市洋县,地处秦岭南麓,是集山水风光、人文古镇、生态休闲、珍稀动植物观赏、科考探险、红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旅游区。“秦岭四宝”朱鹮、大熊猫、金丝猴、羚牛在同一区域生活繁衍,世所罕见。

乡村是座博物馆 | 探访“秦岭四宝” 自然生态体验之旅

长青华阳景区秦岭四宝园

2.佛坪熊猫谷景区:位于汉中市佛坪县城北,集秦岭山水之幽、静、秀、奇和珍稀动植物于一身,被誉为“秦岭之窗、熊猫家园”。这里风景旖旎,山峦叠嶂,时而碧潭映石,时而飞瀑跌雪,时而峭壁陡立,时而曲径通幽,溪鸣鸟叫不绝于耳,令人心旷神怡,乐而忘返。

乡村是座博物馆 | 探访“秦岭四宝” 自然生态体验之旅

佛坪熊猫谷景区

3.鹿柴山集民宿:国内首个能看见野生朱鹮的精品民宿,位于宁陕县城关镇渔湾村逸谷田园综合体。人居空间艺术化,生态气息原始,社区氛围和谐,天空下自然书店、鹿柴咖啡、放电美术馆,以及格兰篷田野轻奢帐篷、汉唐驿山居青旅、白房子创意餐厅等实体社区设施配套齐全。

乡村是座博物馆 | 探访“秦岭四宝” 自然生态体验之旅

鹿柴山集民宿

4.秦岭四宝科学公园:位于周至县楼观台,在这里除了可以欣赏到“秦岭四宝”外,还能看到小熊猫、黑熊、小麂、斑羚、金雕、猫头鹰、隼、秃鹫、红腹锦鸡、雉鸡等20余种秦岭地区的动物,可谓大饱眼福。

乡村是座博物馆 | 探访“秦岭四宝” 自然生态体验之旅

秦岭四宝科学公园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周至八大碗、粉蒸肉、黑河烤鱼、翠峰饦饦,陕南腊肉、面皮、菜豆腐、神仙豆腐、浆水面、洋芋糍粑、粉皮子炒腊肉、板栗炖土鸡、宁陕鲜豆腐

创意产品:熊猫公仔玩具、熊猫画框、玉兰丝巾、根雕工艺品,油菜花系列文创产品、小鹮喜系列文创产品、张骞系列文创产品、汉中玉系列文创产品、羌绣系列文创产品

交通方式

自驾:

洋县距西安市约217公里,全程高速,车程约3小时半

公共交通:

乘坐高铁从洋县站至西安北站,车程1小时左右;汉中城固机场开通有通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温州、南通、武汉、长沙、贵阳、乌鲁木齐、昆明、银川、厦门、佛山15个城市的航班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