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湖北省公共图书馆200余场活动迎接全民阅读活动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9-28 15:41

为迎接“9.28”全民阅读活动周,湖北省图书馆二楼新书借阅区正式开放,读者纷纷前来打卡,流连书海长廊,观赏落地窗外沙湖风光。2万册全新图书涵盖哲学、政治、法律、经济、文化、教育、语言、文学、艺术、历史等丰富品类。

醉美人间金秋叶,便是读书好时节。据统计,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周,湖北省图书馆联动湖北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开展200余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有声有色的阅读推广活动,传承智慧薪火,助力书香湖北建设。

公共 | 湖北省公共图书馆200余场活动迎接全民阅读活动周

湖北省图书馆二楼新书借阅区正式开放

重温国学经典,厚植优秀文化基因

孔子诞辰2573年纪念日,湖北省各地公共图书馆通过不同的方式重温经典,厚植优秀传统文化基因。

湖北省图书馆《论语》精读班迎来新学期开班,全体学员体验了一场特别的“开班礼”:我国古代两大尊孔礼之一——释菜礼。20余名小读者以蔬果清酌,向孔子致敬,感受尊师重道的传统文化。

武汉市汉阳区图书馆举办“书香墨韵经典传承”主题活动,硚口区图书馆开展《激活经典熔古铸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宜昌市、荆门市、孝感市、随州市等多地图书馆开展“9·28孔子诞辰日中国教育家线上展”从不同侧面图文并茂带领大家“图说经典”。

襄阳市图书馆开展专家分享、主题宣讲和文艺演出。咸宁市图书馆开展儒家文化介绍、孔子故事演绎、孔子语录读写、投壶等活动。

十堰市图书馆、仙桃市图书馆开展2022年孔子诞辰日“文化进校园”活动,齐诵国学经典篇目、参观主题展览、体验正衣冠、点朱砂等方式致敬孔子。

荆门市图书馆特邀领读者结合《人生哲学》一书开展讲座,为社会注入弘扬正气的正能量,让文明创建的理念深入人心。

黄冈市图书开展主题为”走进奇妙的《论语》世界”的读书活动。当阳市图书馆举办“圣贤儒雅诵读经典”主题活动,拜孔仪式、馆长说《论语》、古琴演奏等。

公共 | 湖北省公共图书馆200余场活动迎接全民阅读活动周

十堰市图书馆9.28全民阅读专题活动

民众喜闻乐见,特色活动有声有色

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周,湖北省图书馆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出馆长荐书“9.28全民阅读活动周专辑”,以一场持续30天的阅读盛宴,覆盖1500万读者。襄阳、荆州、黄冈三地图书馆积极响应组织本地区参与短视频录制。原创短视频推荐经典诗歌、经典书籍,读者即便足不出户,也可以畅享文化资源。

宜昌市图书馆开展悦读领跑公益行9.28全民阅读专题活动,走进幼儿园开展传统习俗分享和手工制作。

恩施州图书馆“恩图之声”栏目面向广大读者征集朗读作品,用声音致敬先贤。宣恩县图书馆举办线上朗读活动,生动互动引导大家“演绎经典”。兴山县图书馆组织开展“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故事征集活动,用阅读传承经典。

公共 | 湖北省公共图书馆200余场活动迎接全民阅读活动周

安陆市图书馆书法展览

喜迎党的二十大,荆楚文化进万家

湖北省图书馆联动湖北省开展“共话家乡好、喜迎二十大”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面向湖北省青少年开展“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中小学生文化志愿服务行动,走进工地为建筑工人送去“沙湖书会·智海杏林”健康知识讲座。

武汉市图书馆联动武汉市各类基层服务点开展《同心筑梦新时代昂首奋进新征程——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成就展》和“奋进新征程阅读新时代”迎接二十大主题图书推荐等系列活动。

宜昌市点军区图书馆“喜迎二十大文化润万家”史志文化下乡活动,将史志资料送到民众身边,营造出读史志、知区情、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宜昌市秭归县图书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悦读新时代”活动,由读者命名的全新城市书房“乐莫乐兮书房”正式开放,民众可以在“家门口”结书友,沐书香。黄石市图书馆举办“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展览。咸宁市图书馆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润未来”主题活动,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

此外,湖北省多地公共图书馆纷纷推出“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阅读书单,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线上知识分享、红色数字资源分享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湖北省公共图书馆结合地域特色,让全民阅读活动变得可看可听、可读可感,采取当地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公共文化活动深入人心,掀起全民阅读的热烈浪潮。

(图片由湖北省图书馆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