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阳澄湖1971仓坊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9-28 16:02

金秋九月,天气微凉,在这菊黄蟹肥的时节,阳澄湖(消泾)国际手作村迎来一派火热的景象。9月28日,阳澄湖1971仓坊项目开工仪式在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举行!

产业 | 阳澄湖1971仓坊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相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相城区政府副区长王昊、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青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罡、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传统手工艺专委会秘书长吴敏、度假区管理办主任、阳澄湖镇党委书记沈建以及区有关部门、度假区(阳澄湖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等出席活动。

产业 | 阳澄湖1971仓坊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闲置资产盘活,“粮仓”变身“文创园”

阳澄湖1971仓坊由闲置的消泾粮仓改造而成。消泾粮仓建于20世纪70年代,包括5个圆形筒仓和5个长方形粮仓,用于粮食收购和储存。目前,粮仓闲置。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在致辞中指出:“阳澄湖1971仓坊不仅盘活利用了低效用地和闲置空间,还将为进一步吸引文化创意人才、组织创意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产业 | 阳澄湖1971仓坊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阳澄湖1971仓坊占地面积9377.6平方米,建筑面积4893.37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元。项目于今日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6月完成土建。为满足历史风貌和业态功能相融合,1971仓坊分为保留建筑与新建建筑两个部分,以“匠心造物”为主题,集聚匠心造物馆、工艺书店、天工艺廊、文创工坊、休闲餐饮、古意码头等多个业态,将现代设计和传统工艺相结合,致力于打造手工艺人和艺术家的孵化基地,文艺复合消费的灵感创意空间,让非遗融入时代,融入生活。

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精品

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指出:“近年来,我们以阳澄湖(消泾)国际手作村为载体,加快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力的手工艺集聚地”。他强调:“施工方和各有关部门,要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坚定不移抓建设,确保项目又好又快如期完工,切实将1971仓坊建设成为资源盘活利用的精品工程,助力阳澄湖(消泾)国际手作村打造成为文化资源的汇聚地、文化产业优势延伸的突破口。”

保障施工安全,争创优质工程

相城文商旅集团陶可妍指出:“参与项目建设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单位通力合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保证施工安全、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争创优质工程,共同将1971仓坊建设成为高水平发展乡村旅游的标志性建筑,持续激发传统手工艺保护、传承、发扬内生动力,书写新时代鱼米之乡“苏州样板”中相城精彩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苏州中固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施工单位,就纪律、安全、进度、质量等方面郑重宣誓。

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相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相城区政府副区长王昊、度假区管理办主任、阳澄湖镇党委书记沈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青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罡、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传统手工艺专委会秘书长吴敏、相城文商旅集团董事长陶可妍、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骁雄、苏州中固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赟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六门礼炮齐鸣,挖掘机开动,阳澄湖1971仓坊正式开工!

产业 | 阳澄湖1971仓坊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阳澄湖(消泾)国际手作村,是相城文商旅集团和度假区(阳澄湖镇)倾力打造的文旅精品力作。目前,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阳澄湖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已建成开放;喜溪民宿预计10月试营业开放;阳澄渔谷、阳澄湖大闸蟹餐厅等项目同步推进之中。阳澄湖(消泾)国际手作村,坚持国际视野和创新驱动,植入国内外优秀手工艺资源,结合区块链、数字文化创意、现代商贸服务等新经济产业,高水平打造一个集非遗手作、文化体验、美食度假、亲子娱乐于一体的乡村度假目的地,成为“红色胜地、手作潮地、舌尖福地”,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相城文商旅集团 王宇翔)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