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湖南益阳第四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沅江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9-17 21:37

9月17日,2022年沅江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暨湖南·益阳第四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在烟波浩淼、美景如画的湖南益阳沅江市浩江湖畔开幕。

旅游 | 湖南益阳第四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沅江开幕

节会正式开幕 高慧 摄

据了解,2017年至2019年,益阳市先后以“益山益水 益美益阳”“青山绿水 沅来真美”“洞庭沅江 水上之城”为主题,举办了三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和水上运动节。暌违三年,本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以“洞庭名郡 水城沅江”为主题,继续围绕洞庭湖做足天下水文章,擦亮沅江水城名片,彰显“美丽湖城、文旅湖岛、生态湖洲、鱼米湖乡”特色,实施“产业强市、生态立市、文化兴市”战略,努力把沅江建设成洞庭湖区核心城市。

今年正值沅江建县1500周年,借此契机,沅江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本次节会期间,沅江市推出湖南省第八届语言艺术节、洞庭湖诗歌艺术节、《南洞庭赋》大型情景演出、沅江微型马拉松赛、浩江湖垂钓比赛、胭脂湖沙滩音乐啤酒节、“味道湖南·沅江味道”美食周、乡贤高峰论坛等内容丰富的主体活动。

旅游 | 湖南益阳第四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沅江开幕

沅江微型马拉松赛开跑 孔爱元 摄

开幕式上,沅江市举行了招商顾问聘任仪式,聘请冯亮、刘德军等5位乡贤代表为该市招商顾问。还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共计签约13个项目,总投资148.8亿元。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还观看了水上表演,在有“小马尔代夫”之称的胭脂湖沙滩打卡椰风细浪,并在小河咀村参加了“渔家文化园”开园仪式,见证昔日旧渔村蝶变成为洞庭文化打卡地。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