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大型新编历史粤剧《文成公主》即将在广州上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9-30 09:06

在中国封建王朝的历史长河中,有不少以公主或宗室女嫁蕃邦国王和亲的事例,其中,唐太宗时期,文成公主进藏和亲更是成为千古佳话。10月11日晚,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出品,广州粤剧院创排演出的大型新编历史粤剧《文成公主》将在广州大剧院公演。

 

艺术 | 大型新编历史粤剧《文成公主》即将在广州上演

 

粤剧《文成公主》是一部具有史诗性的厚重之作。该剧以文成公主和亲进藏的历史事件为依据创作,讲述了文成公主坚守吐蕃40年,促进了吐蕃经济、文化的发展,加强了汉藏人民的友好关系。全剧以民族大团结为主题,借古扬今,传播时代精神,宣扬民族团结主旋律。该剧以文成公主和亲吐蕃、辅佐松赞干布、促进汉藏融合为主线,以文成公主与汤昊之间的莫逆之交、君子情谊为副线,形成了该剧不拘一格的叙事复调。

 

艺术 | 大型新编历史粤剧《文成公主》即将在广州上演

 

粤剧《文成公主》由国家一级导演童薇薇担任总导演,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姜朝皋和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副教授张泓担任编剧,着名粤剧、粤曲创作人陈锦荣担任粤剧移植。该剧在演员阵容方面集合了多位粤剧名家,由国家一级演员李嘉宜饰演文成公主,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欧凯明饰演松赞干布,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黎骏声饰演汤昊,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陈韵红饰演文成公主之母李夫人,李霆辉饰演文成公主之父李道宗。广州粤剧院逾百名演职员共同参演。

 

艺术 | 大型新编历史粤剧《文成公主》即将在广州上演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之梦、和谐之梦。文成公主的人文大成之功和人性高贵魅力,穿越并书写于千百年以来的“一带一路”,亘贯古今、烛照未来,粤剧《文成公主》的创排,饱含着由衷的颂赞和热忱,相信观众在剧场中能够通过粤剧《文成公主》感受大唐盛世气象,体味汉藏和睦赞歌。

(广州粤剧院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