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评十三艺 | 大众说——《五星出东方》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9-07 18:12

《五星出东方》:丰富、立体

看先导片时,就期待《五星出东方》的舞美,果然没让我失望。灯光、音响、多媒体的配合,华丽辉煌的宫殿场面,热闹繁华的市井集市,更有繁星点缀的夜晚!整个舞台表现非常丰富、立体,让人一下就沉浸其中。

在剧情上的前后呼应很有意味,尤其是当看完整场演出后,再次看到考古队员出现时,真有种“前世今生”的感觉。岁月更迭,但各族同胞、中华儿女始终心手相连,命运与共,最后一个点睛之笔让人眼前一亮。

开场,“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汉代织锦护臂的发现仿佛一道穿越历史的时空之门,将演员和观众带到那个金戈铁马的年代,去揭秘文物背后的动人故事。

微评十三艺 | 大众说——《五星出东方》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幕的背景文字,帮助观众更好地理解剧情。对于普通观众而言。舞剧的欣赏具有一定的难度,但这部舞剧在专注舞蹈编排的同时,在表演方面也加入了很多幽默诙谐的成分。如一开始出现的三不,“不听,不说,不看”,群众“吃瓜”,还有洗澡画面,不禁让我想起《三傻大闹宝莱坞》中的经典镜头。

此外,每一幕的“报幕方式”很意思。这些元素的添加,再加上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生动有趣的人物表演,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真是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自由职业者 田淑文)

微评十三艺 | 大众说——《五星出东方》

太惊艳了!《五星出东方》观后

《五星出东方》的舞蹈,凸显新意又恰到好处!舞蹈通过肢体、表情、道具和音乐,完全可以使观众感受到那种艺术的追求和表达。

之前在《国家宝藏》《舞千年》上都看过片段,没想到现场看更惊艳!

吹爆“灯舞”,古丽米娜老师真是太美了!在现场看和在电视上看的感觉完全不一样。黑暗中一朵橙光,婀娜的身姿仿佛就是从敦煌壁画中走出来的仙女。

集市众人群舞,欢快的节奏,真想让人站起来和他们一起跳,看了真是莫名让人心情好!

将士舞,大汉将士威武雄壮,金戈铁马,宣示着保卫家乡的决心。还有奉和建特的“双人争斗”,三位僧人的“拉架”,奉和建特及随从的“对峙”,古城集市民众的“吃瓜”,舞蹈编排极具创意!

更要夸的一段是“锦绣”,太惊艳了!小姐姐们的红裙宫装让人眼前一亮!整齐划一的舞姿,有序变换的走位,每一处细节都透露出大汉气魄,展示出中国传统文化雍容华贵的大气美感。

《五星出东方》用动人舞步书写中国故事!这绝对是一部不容错过的优秀舞剧!(江西中医药大学学生 张庆宜)

(文中图片由北京演艺集团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