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诗意东莞”棠颂中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9-09 11:00

中秋临近,诗意渐浓。在世界制造业名城——东莞,线上线下,城市乡村,诗歌活动一个接着一个,高潮迭起。

艺术 | “诗意东莞”棠颂中秋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白露是一个诗意的节气。9月7日,“诗意东莞”棠颂中秋——“美术馆之夜”诗歌音乐朗诵会(简称“朗诵会”)如期举行。活动由东莞市文联主办,东莞美术馆联盟、岭南美术馆、棠美术馆承办,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庆祝东莞美术馆联盟正式挂牌成立和喜迎中秋佳节。活动以寄月、思乡、团圆为主题,通过诗歌朗诵、草坪音乐会等形式,赞美人性的美好,讴歌新时代的幸福新生活。

艺术 | “诗意东莞”棠颂中秋

棠颂,典源《诗经》,是《诗·召南·甘棠》的歌颂之辞。诗歌所颂为召伯德政,泽被苍生。此次朗诵会所颂的则是国泰民安之下的真情实感和人性温暖,与历史典故一脉相承。

艺术 | “诗意东莞”棠颂中秋

朗诵会分“春江花月夜”“月是故乡明”“千里共婵娟”三个篇章,乐队现场演奏,舞台简洁雅致,氛围温馨轻松。朗诵作品既有张若虚《春江花月夜》、苏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经典名篇,有来自新疆喀什旅居诗人甘灵辉的抒情诗《月光如水》,也有方舟、柳冬妩、熊曦、黎启天、彭争武、许晓雯等东莞本土知名诗人的主题优秀作品,诗意盎然,格调高雅,内容清新,情感真挚。朗诵者为东莞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青年艺术家,富于激情和张力,把诗歌作品的内涵进行淋漓尽致的演绎。

艺术 | “诗意东莞”棠颂中秋

一首首情景美妙的诗歌,一曲曲柔和动听的音乐,把整个朗诵会现场充分感染,把听众引向诗的海洋、音乐的世界,畅享诗歌之美,中秋之美,人性之美。

艺术 | “诗意东莞”棠颂中秋

朗诵会现场

据了解,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的东莞,是一座充满诗意的城市。从打工诗歌到工业诗歌,再到新工业诗歌,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而来自全国各地的老移民、新移民,让这座城市的文化呈现出丰富而多元的特征。

其中的诗人个体,文化和情感更是在故乡与异乡、农业与工业、农村与城市之间碰撞、对话、融合,并持续表达出来,别具一格。可喜的是,当地政府部门和众多具有诗歌情怀的文化热心人慧眼识珠,为诗歌发展营造出一个宽松的环境,诗歌文化活动红红火火。

(图片由东莞市文联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