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欢乐谷大型东方神话秀《金面王朝》联合小星球转转首推数字藏品

旅游 TOM    2022-09-15 14:53

近几年大火的“元宇宙”概念正在从一种构思演变成多种业态,不同玩家在此过程中探寻出多元商业模式,如游戏、NFT、终端硬件、虚拟人、社交应用等,其中数字藏品正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并成为他们了解、学习和传承优秀文化的新载体。

9月15日,北京欢乐谷大型东方神话秀《金面王朝》数字藏品于“小星球转转”平台上线首发。该藏品脱胎于北京欢乐谷大型东方神话秀《金面王朝》,融汇了三星堆与《山海经》两大传统文化IP。本次数字藏品的发售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别样传承,也是文旅产业开拓新业态进军元宇宙的重要开端。

北京欢乐谷大型东方神话秀《金面王朝》联合小星球转转首推数字藏品

数字技术赋能 文化传承再辟新途径

数字藏品的原型——北京欢乐谷大型东方神话秀《金面王朝》分为六大篇章,以“山海经”神话体系为依托,以“鸟族”公主与“鱼族”王子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讲述两个并不完美的人彼此治愈,互相成就的神话故事。连贯的故事情节,强烈的戏剧冲突,构筑《金面王朝》世界观。该藏品细致描摹了两位主角——飞鸟族公主与鱼跃族王子的神圣形象,再现了剧作中的经典场景。

藏品画作汲取千古奇书《山海经》对奇珍异兽的瑰丽想象,并将三星堆文化中的经典形象青铜面具融入其中,别具神秘野性的美感。本此藏品限量发行1888份,售价99元,在“小星球转转”的技术支持下,每份数字藏品都拥有独一无二的编号,具私人收藏价值。除此之外,购买藏品的顾客还将额外获得价值180元的北京欢乐谷大型东方神话秀《金面王朝》演出门票一张、无门槛50元小星球转转平台优惠券以及可选多地始发往返的创意机票盲盒专属权益,藏品上线当天便受到众多关注,足见传统文化IP与NFR数字藏品权益虚实结合的吸引力。

在未来,利用数字化的展现形式,将传统文化IP制作为数字藏品,叠加相应的增值权益,再凭借互联网的易传播性,吸引更多人挖掘文物背后的历史文化或将成为文化传承的重要突破口。

解锁线上传播 文旅景区焕发新生机

疫情的反复给旅游行业带来巨大冲击,各旅游企业都在积极寻找新业态新机会。由元宇宙衍生出的VR/AR 、区块链等新技术为旅游业的升级转型带来诸多可能性。

此次在小星球转转的数字技术加持下,北京欢乐谷大型东方神话秀《金面王朝》实现了数字藏品领域的进军,迈出了经典剧目向数字资产转化的第一步,为文化旅游产业开辟了一条崭新赛道。数字藏品的广泛发行也将进一步打开旅游景点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实地游览,以此打通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转换通道。

“小星球转转”作为一站式数字旅行生活加速器,正在通过“品牌/IP+权益+营销+交易”一体化、全链式新突破,为酒店民宿、景区乐园、航空铁路、文化创意等数字资产安全有序健康发展赋能,将IP价值发挥至最大化。同时,平台致力于打通品牌权益与线下场景消费壁垒,深度融合,形成闭环,并通过区块链技术、支付及账户体系能力,为业务和交易合规保驾护航,促进企业服务及品牌价值传播,助推实体经济快速复苏和破局,丰富消费者数字旅行生活新体验。

此前,“小星球转转”还与苏东坡历史文化艺术馆联合发布了【和观画宋苏东坡—蜉蝣天地】数字藏品。今后“小星球转转”也将乘元宇宙浪潮,以技术之力赋能线下景区业务和文化传承,携手各方积极探索文旅资源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