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跨山向海,逐风踏浪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26 20:30

 

旅游 | 跨山向海,逐风踏浪

10月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中国盛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中国桨板赛——俱乐部赛(陵水站)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土福湾国家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圆满闭幕

陵水黎族自治县依山傍海,坐拥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区位优势,给人“珍珠海岸,清水白沙”的绝美印象。为此,2022年中国桨板赛——俱乐部赛(陵水站)再次踏浪而来,陵水正在成为全国亲水运动爱好者的集结地,2022年中国桨板赛——俱乐部赛(陵水站)则吸引了涵盖30余家桨板俱乐部成员及全国10余个省市桨板专业运动员慕名而来,共计一百余专业选手参赛,还有许多桨板爱好者也纷纷参加,共享一片绝美海湾,共度一段浪尖起舞的比赛时光。

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土福湾自然风光静谧如画,2022年中国桨板赛——俱乐部赛(陵水站)赛场运动员逐风踏浪。在赛场上,运动员们全力以赴,在你追我赶中展开激烈角逐,展现奋进拼搏的体育精神,用不懈的努力回馈团队和自己多年的练习和备战,为观赛的市民和游客奉上一场精彩的亲水运动比赛,同时也为陵水黎族自治县注入全新的亲水休闲时尚运动活力。

2022年中国桨板赛——俱乐部赛(陵水站)分为公开组和专业组,专业组由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注册系统注册的运动员组成,公开组由我国桨板爱好者组成。赛事分别进行了男女子专业组、公开组长距离赛决赛;女子专业组、公开组技巧赛预赛/决赛;男子公开组技巧赛预赛/决赛;男子专业组技巧赛预赛;男子专业组技巧赛决赛。

旅游 | 跨山向海,逐风踏浪

经过两天激情四射、雄风飒烁的水上竞争,作为种子选手,陈婉婷、黄耀书、金铭豪、薛雨璇等发挥出色分别获得不俗的成绩。黄耀书发挥出色,拿下男子专业组技巧赛决赛第一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陵水比赛十分开心,比赛时海浪很好,划得很舒服,整个赛事场地环境优美,十分适合桨板运动。”

本次比赛成绩新鲜出炉,女子公开组技巧赛决赛前三名依次是:徐浩婷、方英、林凤;男子公开组技巧赛决赛前三名依次是:郑浩、叶贵桐、王彬;女子专业组技巧赛决赛前三名依次是:陈婉婷、邓雪莹、黄莹莹;男子专业组技巧赛决赛前三名依次是:黄耀书、符蓝洋、金铭豪

男子公开组长距离赛决赛前三名为:郑浩、叶贵桐、张勐;女子公开组长距离赛决赛前三名为:郑浩婷、方英、林凤;男子专业组长距离赛决赛前三名为:金铭豪、季宇、潘子勇;女子专业组长距离赛决赛前三名为:薛雨璇、王奕、刘文清。闭幕式上对所有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部部长李仲一接受采访时表示,桨板运动是一项人与自然融合得很好的运动,器材改革成充气设备也便于携带,近三年来,在器材和会员方面,每年都是以百分之三百的速度实现增长,目前全国约有100万名会员。各项桨板赛从南方到北方,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群众基础较大。每年民间赛事有一千场以上,全国性的正规赛事,每年也在三十场左右。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体处相关工作人员说,2022年中国桨板赛——俱乐部赛(陵水站)对海南的体育旅游,以及下一步对海南水上项目的发展均有很大的帮助,愿赛事越办越好,越做越有吸引力,进一步促进“体育+旅游”的发展。

近年来,越来越多重大赛事纷纷落地陵水,陵水在体育旅游方面已走在海南各市县的前列,赋予了“珍珠海岸”更多的文化内涵,同时增强了游客对陵水的喜爱和黏性,不但驻足欣赏赛事,后期更可以亲身体验,引出以体育为主导的旅游消费。此项赛事助推了陵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提升了城市的软实力,体育与旅游、文化的结合给城市增添了无限的活力,让外地游客融入其中,让本地市民更有幸福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