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 | 万卷芳华,阅见美好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26 20:26

10月25日,“万卷芳华,阅见美好”第三届中老年摄影展在深圳图书馆一楼展览区开展,本次展览将从10月25日持续到11月13日。该活动由深圳图书馆主办,旨在彰显深圳“图书馆之城”的文化魅力与精神内涵,传递阅读的价值与意义,展现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面貌和摄影才能,借此呼吁全社会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并在全社会弘扬敬老养老助老新风尚。

摄影展自2022年6月份发布作品征集通知以来,广大中老年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征集摄影作品近500幅,内容立足深圳这座爱阅之城,反映阅读氛围、体验阅读便利、感受阅读美好、分享难忘的阅读画面,用镜头定格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在60幅展出作品中,经评委会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1幅、二等奖2幅、三等奖3幅和优秀奖54幅。

本次摄影展的入选作品主题有市民朋友在图书馆、书店等文化场所的阅读场景,有市民朋友在地铁、公园、街边、家中等公共或私人场所享受阅读之乐的温馨场景,也有阅读爱好者和工作人员参与各类阅读推广活动的精彩瞬间,还有反映特殊群体沉浸书海、自我增值的动人一幕……入围作品在方方面面展现了深圳这个爱阅之城浓厚的文化氛围,丰富的作品题材和拍摄手法凸显了深圳中老年读者的独特视角以及对阅读生活的多元理解,在定格了美好阅读瞬间的同时,更传达了一个个动人的阅读故事。此次参展作品各体兼具,风格多样,展示了深圳中老年人极具时代性的创作理念与文化视野,传递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烈追求和对读书阅读的无限热爱。

展览现场除一、二、三等奖外,还按照青少年阅读篇、成年阅读篇、老年阅读篇、大众阅读篇、阅读场所篇来分类展示,“等待演出”“防疫阅读”“责任在肩”“老人的一天”“书籍的怀抱”“买书热”“假日书城”……一幅幅充满创新思维又展现读书氛围的摄影作品,带给人们一场视觉的盛宴,吸引了众多的摄影爱好者及读者、行人、游客前往观看。

这些展现深圳人读书面貌的作品,无不跃动着时代的脉搏,给人以奋发向上的力量,这些中老年人在参加摄影创作、捕捉精彩瞬间的过程中,需要脑力和体力协作,需要发现美的眼睛,更需要对阅读的热爱和追求。

在这芳华万卷的城市中央,让我们一起来到深圳图书馆,一起阅见美好吧!

 

获奖作品

南方观察 | 万卷芳华,阅见美好

一等奖:张尧新——书是进步的阶梯

南方观察 | 万卷芳华,阅见美好

二等奖:李标(66岁)《汲取》

南方观察 | 万卷芳华,阅见美好

二等奖:沈栋(54岁)《读者》

南方观察 | 万卷芳华,阅见美好

三等奖:李鸣(65岁)《爷孙俩》

南方观察 | 万卷芳华,阅见美好

优秀奖:(大众阅读篇)齐怀德(72岁)《苦读书》

南方观察 | 万卷芳华,阅见美好

优秀奖:(成年阅读篇)刘冬梅(54岁)《等待演出》

 

“银发阅读”计划是深圳图书馆为倡导全社会孝亲敬老的氛围,提升广大中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为中老年读者量身打造的专门文化服务项目。深圳图书馆利用自身的平台和资源优势,以更加新颖的视角和创新的形式,为中老年读者提供学习空间、搭建交流平台。自2014年世界读书日正式启动实施以来(截至2022年9月),已举办中老年文化活动近530场,参与中老年读者达32万余人次,已逐步形成“乐学”“乐读”“乐享”“乐春”四大活动体系,成为深受中老年读者喜爱的活动品牌,先后荣获“深圳图书馆优秀项目”和“深圳市全民阅读示范项目”。

“捕捉光影,发现美好”中老年摄影培训班作为“银发阅读”系列主打活动之一,是由深圳图书馆携手数家专业摄影机构联手打造的公益课程,旨在让热爱摄影的中老年读者进一步掌握摄影的基本知识和使用技巧,在光影中发现生活之美,用镜头定格精彩瞬间。自2015年开课以来,已顺利开展活动近百场,免费服务和培训中老年读者近1.9万人次。

中老年摄影展作为深圳图书馆“银发阅读”计划系列主打活动之一,为中老年摄影爱好者提供展示风采的平台,让中老年摄影爱好者展现自己的摄影知识和技巧,用镜头定格生活中美好瞬间。

(供图:深圳图书馆)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