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画 | 黑龙江省艺术名家作品系列展在哈尔滨市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22 17:23

 

书画 | 黑龙江省艺术名家作品系列展在哈尔滨市开幕

黑龙江省艺术名家作品系列展开幕式

 

10月17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图书馆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墨彩着新篇——黑龙江省图书馆特邀艺术名家作品系列展”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幕。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哲、厅公共服务处处长赵杰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殷峰主持。

本次共展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梁树成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客座教授刘喜林的书画作品46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梁树成、刘喜林在参展的同时,还为黑龙江省图书馆捐赠出一批艺术作品,用于公益性的文化展示与传播,丰富了该馆的地方文献馆藏。

据来自哈尔滨市道里区的一位观众介绍,梁树成、刘喜林展出的这些书画作品,非常具有实用价值和收藏价值,作品中体现了两位艺术家的精湛艺术造诣,渗透着“书画载道”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梁树成、刘喜林艺术成果展,是黑龙江省图书馆特邀艺术名家作品系列展的开篇之作,接下来还将陆续举办“黑龙江二十位名家国画作品展”“俄罗斯油画展”“大写意花鸟画四人作品展”“冰雪艺术流派综合展”等各种特色展览,目的是通过书法、国画、油画、摄影、非遗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黑龙江省文艺创作成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彰显黑龙江的文化自信。

陈哲说,希望广大艺术家们能够扎根群众、扎根生活、扎根基层,紧紧围绕建设“六个龙江”等重大题材,不断创作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讴歌新时代的艺术作品,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精更优的精神文化食粮,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书画 | 黑龙江省艺术名家作品系列展在哈尔滨市开幕

陈哲厅长(右二)和观众参观展览

(黑龙江省图书馆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