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礼赞新时代”重点剧《大考》首轮播出今日收官 热榜口碑双丰收

旅游 南方娱乐网 2022-10-18 17:09

 

0.jpg

 

国家广电总局重点指导的“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现实主义题材类电视剧《大考》首轮播出今日正式收官,该剧讲述了皖徽省金和县高三学生、老师和家长,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努力下,共同战胜突发疫情和洪灾完成高考的故事。《大考》开播以来热度一路攀升,老中青三代人物群像和中国家庭百态收获不少话题热议,登上微博抖音多个热搜热榜,深受观众好评和行业赞赏。《大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彰显了中国少年勇担使命、砥砺前行、青春洋溢的“新时代气息”,书写了新时代主旋律影视创作的新篇章。

 

1.jpg

 

现实题材立意高远 行业赞赏全网热议

《大考》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首播,东方卫视、浙江卫视联合播出,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芒果TV四大网络平台共同播出,自开播后热度一路攀升,持续占据主流焦点,引发强势关注。

 

3.jpg

 

《大考》故事结构清晰、剧情节奏明快,人物性格鲜明,引发观众对于高考、对于青春、对于家庭的广泛讨论,备受好评,口碑全网获赞。本剧受到央视等主流媒体的认证与加持,肯定其现实主义题材立意高远。《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剧评》《光明网》《工人日报》以及《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文汇报》《广电时评》《澎湃新闻》等超过20家媒体走心推荐、共唱青春赞歌,称赞该剧以温暖的现实主义描绘家国“大考”,塑造了新时代奋斗者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青年一代在新时代的热血力量。此外,《大考》获得10余家网站海量曝光,群情共议社会话题,全网实现双向奔赴,更有观众以千字长文抒发共情热议。

 

2.jpg

 

家庭百态剧情饱满 人物群像深入人心

《大考》以普通人生活为切入点,描绘新时代高考,剧情饱满充实,细节丰富感人。“高考”“疫情下的高考”“延期的高考”“洪水下的高考”四大场景再现了突发事件之下,全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助力高考的温暖力量。“大考”是学生、家长、老师的大考,考生们克服困难、努力奋斗,家长们互相扶持、凝聚亲情力量,老师们勇挑重任、全力护航高考。“大考”是教育系统的大考,教育从业者们众志成城、帮助考生圆梦。“大考”也是社会的大考、国家的大考,各界力量为莘莘学子大考之路保驾护航。“大考”更是一场“特殊大考”,既有新时代背景又有小人物叙事,是每个人应对困难挫折、追逐人生梦想的大考。

 

4.jpg

 

《大考》由30多位艺人助力打造“家庭群像”,开播后众人纷纷从角色出发在微博上为剧集助阵。“史家”四中老校长史爱华(陈宝国饰)与一中校长王本中(王千源饰),诠释了岳父与女婿不同教育观以及三代之间的感人亲情。“田家”留守女儿田雯雯(李庚希饰)与母亲(曹曦文饰)化解心结重拾亲情,“周家”学霸周博文(胡先煦饰)与叛逆父亲(王骁饰)冰释前嫌,周父与周母(颜丙燕饰)上演家长里短。“吴家”追梦少年(荣梓杉饰)与“虎妈”母亲(梁静饰)围绕艺考展开亲情博弈。此外,“秦家”身为教育局长的父亲(郭涛饰)与女儿秦司遥(王瑞欣饰)、“潘家”富二代儿子(郑伟饰)与异乡的父亲潘大龙(荣飞饰)、“高家”贫困生高铭宇(徐一航饰)与生病的爷爷(秦焰饰),不同家庭结构和生活境遇上演了中国家庭百态。《大考》贴近普通人的真实生活,刻画了鲜活细腻、深入人心的人物群像,展现了年轻一代的朝气蓬勃以及老一辈的认真坚守,再现了中国家庭的喜怒哀乐,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5.jpg

 

还原高考描摹社会 致敬英雄礼赞时代

《大考》大结局剧情中众人遭遇洪水突袭,武警官兵心系百姓、勇担重任,医疗系统严阵以待、全力保障,教育系统全员出动、共克时艰,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加入、共筑防线,一起助力考生圆梦高考。《大考》致敬奋战一线的人民英雄,颂扬坚守奉献的伟大力量,书写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新时代正能量。本剧由沈严导演、贲放导演共同执导、申捷老师担任艺术总监、聂成帅担任总编剧,冯微微担任总制片人。正如沈严导演所说,《大考》涵盖了高考、抗疫、抗洪等各方面社会图景,最大程度还原了2020年高考的那段日子,彰显了当代青年在面对这个世界时,“能够承担起为自己、为学校、为家庭、为社会、为中国将来而奋斗的责任,比我们那代人更成熟、更勇敢”。

 

6.jpg

 

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电视剧重点项目、“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电视剧展播作品,《大考》遵循现实主义题材主旋律的创作调性,取材真实事件、扎根现实生活、传递社会使命,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少年不忘初心、舍我其谁、不负青春的奋斗姿态,传递了公平公正、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大考》讴歌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是一部礼赞新时代、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的精品力作。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