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来宽窄巷子体验不一样的成都“烟火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08 08:52

蓉城处处张灯结彩,欢度国庆佳节。位于成都市中心的宽窄巷子,也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一朵朵鲜花盛开,红旗迎风招展,地道的成都小吃,热闹的街头表演,无一不展示着成都人的友好、热情。

国庆期间,宽窄巷子为游客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果喜欢传统文化,川剧《宽窄传奇》《三国桃园结义》《三英战吕布》的经典桥段,能让大家感受到宽窄巷子的蜀韵之美;如果喜欢运动,能在井巷子小洋楼广场和朋友来一局乒乓球赛;如果喜欢美食,可在“宽窄巷子最成都”小程序上,薅到近20家优质商家的“羊毛”,火锅、咖啡、茶饮等,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

见山书院门口,一群年轻人的欢唱吸引了不少游客的注意。“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唱着唱着,年轻人还邀请游客一起加入他们!原来,这是国庆期间宽窄巷子为大家准备的沉浸式主题秀《宽窄正青春》。该主题秀以“青春”为主题,用《少年》《国家》《星辰大海》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串联,展现了青年一代以赤子热情为祖国奋斗、为理想奋斗的故事。游客刘小姐告诉记者,这个沉浸式主题秀和此前她看过的很不一样,“尤其是里面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青春,青春是理想,也是责任。在国庆节这样的日子里,特别让人振奋,也真的很感动,很励志!”来自外省的陈先生则表示,感觉成都人真的是很热情,很好客!

 

旅游 | 来宽窄巷子体验不一样的成都“烟火气”

 

世乒赛正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如火如荼举行,不能去现场观战也没关系,国庆期间,宽窄巷子小洋楼、东广场,都为游客朋友设置了免费乒乓球台,喜欢运动的朋友们可千万别错过这个“挑战全城高手”的好机会。

在宽窄巷子小洋楼前,来一场酣畅的乒乓球赛,再喝一碗成都特色“坝坝茶”。这是今年国庆宽窄巷子特别设计的一个场景——巷巷乒乓。一方面,世乒赛带动了全城的乒乓热情,小洋楼是宽窄的特色建筑,摆上乒乓球桌,让来往的游客可以放松一下,打打乒乓球,体验一下世乒赛的热烈氛围,为世乒赛打call。另一方面,喝坝坝茶是非常地道的成都人生活方式,喝个盖碗茶,摆摆龙门阵,成都的“烟火气”体现得淋漓尽致。

成都市民、乒乓球迷邹先生说:“没想到来宽窄巷子散个步,还能为世乒健儿加油,弥补了我这个乒乓球迷不能去现场观赛的遗憾。国乒,雄起哦!”

 

旅游 | 来宽窄巷子体验不一样的成都“烟火气”

 

据了解,《宽窄正青春》实景沉浸式主题秀于10月1日至10月7日每天16:00-17:00在宽窄巷子街区上演,巷巷乒乓活动也会持续整个国庆假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