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是座博物馆 | “红色热土、凤凰美食”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07 17:45

线路简介

“红色热土、凤凰美食”之旅是一条以红色革命、粤菜美食、乡土休闲、茶旅研学、避暑纳凉为特色的成熟的线路,集凤凰山革命纪念公园、天池景区、凤翔峡、叫水坑村、东兴村,以红色文化、茶旅研学、避暑纳凉、凤凰美食为主要品牌。

行程路线

凤翔峡旅游区→叫水坑村→凤凰山革命纪念公园→东兴村潮州凤凰单丛茶博物馆→凤凰山天池景区。

最佳旅游时间

3月1日至11月30日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凤翔峡旅游区:位于潮安区凤凰山脉东南翼凤湖村,集凤凰山峡谷诸秀于一身,保留着原生态之美,峡谷间奇岩兀立,银珠飞瀑,水潭幽深。踏进景区,可扶荫听瀑,赏晶帘溅玉,经清流踏足,一路赏心悦目,沉醉在大自然的宁静恬美之中。

叫水坑村:位于潮州市凤凰山腹地的生态村,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潮澄饶红色根据地的活动中心。全村平均海拔760米,森林覆盖率达86%,有连片毛竹1500亩,梯田茶园环山蜿蜒,蔚为壮观。密林秘境云遮雾绕,飞瀑如链,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极高,飞禽走兽种类相当丰富。

凤凰山革命纪念公园:从163级碑道登上碑台,恭立于15米高的红色丰碑之前,纪念1930至1949年,潮安、澄海、饶平、南澳、丰顺、大埔、汕头等县市为革命战争而牺牲的一千余名烈士。

东兴村潮州凤凰单丛茶博物馆:潮州凤凰单丛茶博物馆依托古村落特有的潮式建筑特色,活化利用打造茶文化主题馆,开展茶旅研学活动,开辟恺德苑茶主题民宿。

凤凰山天池景区:天池景区海拔1325米,景区云雾氤氲,风景优美,一路都是茶园风光,每年3月至5月,天池成片连绵起伏的杜鹃花烂漫盛开,染尽高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景区配套乃兴石湖休闲避暑山庄,是粤东地区唯一高海拔度假山庄,是避暑纳凉、体验功夫茶文化的休闲好去处。

乡村是座博物馆 | “红色热土、凤凰美食”之旅

天池杜鹃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凤凰糟肉、凤凰浮豆干、凤凰畲鹅粉、栀粽、石橄榄汤、凤凰香黄瓜、南姜鸭、凤凰白切鸡、凤凰米粉、凤凰冬笋汤。

创意产品:凤凰单丛茶、潮州工夫茶具、韩仙源《潮汕神兽系列小瓶酒》、茶酒等茶概念衍生产品。

交通方式

自驾:

距潮州市区40公里,车程1小时;距揭阳市区70公里,车程1.4小时;距汕头市区80公里,车程1.5小时;距梅州市区110公里,车程2小时;距漳州市区170公里,车程2.5小时。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