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打卡北京中轴线主题邮局 来一场中轴线集戳游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18 18:25

近年来,各地主题邮局发展迅勐,浓浓的文化味使其成为越来越多游客争相打卡的地标。近日,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中轴创意赛道中轴邮品赛区策划了“打卡中轴线上的主题邮局”活动,和邮迷朋友们穿越北京中轴线,来一场跨越千年历史时空的相遇,共同感受文明的奇迹和文物之美。

北京中轴线主题邮局也是京城新晋网红打卡地,此次参加活动的有北京中轴线上的四家主题邮局,分别为中国国家博物馆主题邮局、新国潮主题邮局、大清邮政信柜、南锣邮局。

 

公共 | 打卡北京中轴线主题邮局 来一场中轴线集戳游

 

中国国家博物馆主题邮局位于国家博物馆“古代中国”基本陈列尾厅以正方形为格局寓意方寸天地。传统的绿色邮筒摇身一变以国博馆藏珍品“四羊方尊”为设计灵感凸显国博特色。在国博主题邮局还能找到独一无二的纪念邮票、邮册、邮折、纪念封、系列明信片、独立邮资图等,将“国博珍品”邮寄到四面八方让世界感受到中华文明的魅力。

 

公共 | 打卡北京中轴线主题邮局 来一场中轴线集戳游

 

新国潮主题邮局位于北京前门大街98号。中国邮政将依托其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品牌内涵,用与年轻群体沟通的产品语言、场景化体验,通过线下旗舰店、线上平台、社交媒体等立体式渠道,全力融入到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中去,打造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公共 | 打卡北京中轴线主题邮局 来一场中轴线集戳游

大清邮政信柜坐落于什刹海烟袋斜街。漕运之终,中轴之畔,八百年的积淀,三朝的古都经营,都集中在什刹海。这里经营着具有什刹海历史文化特色的邮品、明信片、集印本、慢寄服务等,信柜内另给游客准备了大清邮政成立纪念章、大龙印玺等特色印章,让用户的明信片变得更有纪念意义。

 

公共 | 打卡北京中轴线主题邮局 来一场中轴线集戳游

 

南锣邮局位于北京最具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之一的南锣鼓巷,将老北京文化与邮政书信文化融会贯通,是一家专为旅游客群及本地年轻群体量身打造的主题邮局。本次活动期间,特别推出邮走北京中轴线打卡礼包,内含北京中轴线地表寄戳卡、定制国庆信封等。

 

公共 | 打卡北京中轴线主题邮局 来一场中轴线集戳游

 

不少游客朋友们为了获得北京中轴线主题集戳盖章汇聚于各个主题打卡点,交流集邮心得,分享自己眼中的中轴线文化,自发组织进行北京中轴线集戳游活动,同时在集邮戳过程中公众深入了解了北京中轴线历史文化价值,提升了对北京中轴线认知度,促进年轻人了解北京中轴线、热爱北京中轴线。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