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晚八点音乐会:探索主题音乐会新打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30 16:02

临近年底,各类主题音乐会成为卫视、视频平台等的重要内容产出形式之一。无论流行文化如何更迭,音乐是最为隽永的。它不仅仅是一种旋律,更是人类的通用语言,所有不敢说出口的情愫、砥砺前行的壮志、刻苦铭心的记忆,都能通过音符的谱写成为永恒的乐章。在旋律中感受到的情思之温、人间之暖,都是每个人一生的宝藏。近日官宣定档10月31日的“北京卫视×京东晚八点音乐会”邀约实力歌者、影坛大咖、青年艺人欢聚一堂,以温暖之声,深入洞察时代情绪,让金秋回响经典之音。

 

艺术 | 晚八点音乐会:探索主题音乐会新打法

 

以音乐为语描摹当代人的精神图谱

北京卫视×京东晚八点音乐会不仅有李荣浩、毛不易等青年文艺工作者的倾情加盟,还特别邀请到了何冰等能牵动群体情怀的影视工作者,他们的出现不仅满足了大众对差异化音乐风格的期待,也体现了时代风采。以温暖串联国民光影记忆,以旋律合奏时代强音,是北京卫视×京东晚八点音乐会提出的全新概念。比起满屏的“回忆杀”,着眼于微观层面的个体记忆,才能真正地激荡起宏观层面的群体共鸣。本次“晚八点音乐会”将以何种全新的方式重绎影视金曲,为观众带来跨时空的限定舞台,令人万分期待。

为了让旋律、影像和观众产生更多交流,北京卫视×京东晚八点音乐会以“温暖之声,金秋回响”为概念,将大众记忆中的影像和舞台现实中的再现进行融合,让观众能自如地在集体回忆之中找到自己的过往,获取来自音乐的情感能量。

 

配方升级的“晚八点”:再次找到全民情感最大公约数

在各大文娱节目、文艺活动层出不穷的今天,如何通过音乐与大众产生连接,全新的切入点和易共情的元素均不可或缺,前者能自然而然地拓宽音乐会的受众圈层,后者则能在潜移默化中使观众产生情感长尾效应。北京卫视×京东晚八点音乐会以旋律寻找时代的共振点,温暖开唱。由此可见本次“晚八点音乐会”的配方升级,不仅是节目内容上的更新,也是对时代变迁的充分理解,更是消费狂欢向人本主义的重要转向。

“温暖”既是北京卫视×京东晚八点音乐会贯穿始终的情感基调,也是勾连大众情绪与记忆的介质。虽然我们的生活被各式各样的新鲜事物所重构,但我们依然怀念过往,这样一场暖色调的音乐会毫无疑问是最好的一个枢纽,让每一个人都能在旋律中纵横时光,和曾经的自己对话。

 

以旋律之音唱响温暖对白以光影之映再现记忆深处

据了解,北京卫视×京东晚八点音乐会将通过五大主题的精彩呈现、限定舞台的惊喜放送等诸多看点为观众传达属于金秋的“温暖之声”,让“温暖”成为这个深秋的情绪底色。本次“晚八点音乐会”不断尝试通过技术手段、视听重塑,推动大众更加接近舞台,让观众找到与时代共振的自己。鎏金之光、旋律之音、光影之映,看起来是在构建舞台语言,实则都是在感知观众情绪。

无论是嘉宾的阵容,还是主题的选取,抑或是舞美的设计,北京卫视×京东晚八点音乐会将“温暖之声,金秋回响”的主题表达得淋漓尽致,使得这篇乐章既是对经典的延续,又是对今日的书写。相信本次“晚八点音乐会”不仅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播出,更是大众情绪的新纪录,是可以与家人朋友一起聆听的金秋故事。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