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 | 土家族作家、诗人羊角岩儿童诗集《告别》出版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21 11:46

近日,土家族知名作家、诗人羊角岩(刘小平)的儿童诗集《告别》在北京“童诗百年”诗系中出版发行。

 

南方观察 | 土家族作家、诗人羊角岩儿童诗集《告别》出版

 

该诗集彩色绘本,装帧精美,分为《远去的纸鸢》《跨栏》《跨世纪的星辰》《鄂西倒影》四小辑,共收录作者儿童诗作品55首,系作者30余年来创作的儿童诗代表性作品,包括《告别》《界河》《跨栏》《荡秋千》等

羊角岩的儿童诗,清新明快,乐观向上,意境优美,想象奇丽,既充满童趣,又蕴含哲理,深受少年儿童读者的喜爱。如在《荡秋千》中,作者如此表达童心的乐趣:“荡上歌声的高度/荡上燕子的高度/荡上梦想的高度/秋千是飞船,我们开始飞天……”

“童诗百年”是由北京出版家李继勇总策划,著名儿童诗人刘丙钧担任主编的一套大型儿童诗书系,共收入叶圣陶、朱自清、冰心、马及时、王宜振、圣野、金波等中国儿童诗名家70人作品,由束沛德、金波、高洪波、曹文轩、方卫平5位名家联袂推荐。此书系是对“五四”运动以来,百余年中国儿童诗的系统梳理和展现,是中国儿童诗优秀作者的集体亮相,更是中国原创儿童文学作品集大成的出版工程。

 

南方观察 | 土家族作家、诗人羊角岩儿童诗集《告别》出版

 土家族作家、诗人羊角岩(刘小平)

 

据湖北省宜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官网介绍,刘小平,笔名羊角岩,土家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文联中青年文艺人才库成员,曾就读于鲁迅文学院第11期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红玉菲》《墨迹》等10余部。《鄂西倒影》获首届湖北文学奖(2000年),长篇小说《花彤彤的姐》获“湖北省长篇小说重点扶持计划”(2013年),散文诗《你是一束逝去的光芒》入选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2020年)。现供职于宜昌市艺术研究所。

(供图:本文编辑胡振栋)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