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山东:金秋自驾露营游成为新风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10 08:30

 

旅游 | 山东:金秋自驾露营游成为新风尚

10月9日,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对外发布消息,国庆七天长假落下帷幕,全省自驾露营游需求旺盛、表现抢眼,周边自驾游、乡村自驾游、旅居自驾游、定制自驾游、亲子自驾游、休闲露营游等旅行方式大行其道,唱起市场的主角,成为假日旅游市场出游的新风尚。

国庆假期虽然受疫情影响,加之降雨、降温等多重不利因素叠加,但山东省自驾旅游市场需求韧性十足,人们自驾出游热情依旧高涨。国庆假期前三天自驾出游车流不断,济青、济泰、济广、京台济南-泰安段、京沪济南-临沂段等高速公路段车流不断;山东省自驾企业前三天迎来自驾出行的高峰期,山东追风行者、山东卡卡、潍坊钢镚、济南齐鲁风、德州杰卡等全省自驾行业有100余个自驾团队发出,显示出自驾越发成为“刚性需求”。

国庆假期自驾露营游继续炙手可热,济南九如山浪漫野奢露营地、济南乐嬉谷•山上野营露营地、济南金象山•星野橡谷露营地、淄博红叶柿岩等露营地假日期间变为欢乐的海洋。“露营+烧烤”“露营+音乐荟”“露营+飞盘”等小众旅游玩法让人沉浸其中,其中济南乐嬉谷露营地推出“露营+观瀑+火锅”等活动最受欢迎,假期前四天吸引了16个团队、2300余人参与,成为景区吸引力最强、带动性最高的板块。

国庆假期1日、2日游中短途线路产品成为市场的主流,潍坊钢镚自驾俱乐部推出本地游线路赢得市场青睐,5天连续出发7个自驾车队,形成自驾流水“发团”态势;山东追风行者推出莱芜雪野湖轻奢度假2日游产品非常抢手,假期前6天11个自驾车队出发,高峰时期4个车队200余名车友共同参与,创造短途高频自驾出行新记录。据省自驾车旅游协会统计汇总,全省100余家自驾企业均以1日至3日游产品为主,其中本地游、周边游产品最受欢迎。

国庆七天长假,定制自驾游需求增加,济南某小学家委会负责人张先生想到国庆自驾定制出行,他说孩子们都是同班同学,家长通过家委会都比较熟悉,假日期间都有出去转转想法,他想到通过自驾定制方式安排适合孩子线路,他们选择了一家自驾企业安排了“博物馆+露营+登山的线路产品”,实际体验效果非常好。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家长们也跟着放松了一把,通过自驾定制方式大丰富旅行形式,增强了凝聚力,营造了团结和谐氛围,今后还会选择定制旅行方式。据省自驾车与旅游协会统计,国庆假日期间全省总计有35家自驾企业接到79批次定制团队,相较往年有了明显增加。

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自驾业态出现新变化、新需求、新特征,从自驾形式来看自驾露营游、自驾旅居游、自驾沉浸式打卡游成为市场新宠;从自驾需求来看定制游、小众游、品质游增长迅速,这体现自驾参与的广泛性、需求层次多样性,这将为自驾行业带来前所未有发展机遇,更为全省文旅行业复苏注入新活力。

(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