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丰收兰陵乡韵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21 18:53

线路简介

赏兰陵田园风光,体验民俗文化、秋收之乐,享受农家美食和休闲时光,感受农业丰收成果、农民丰收喜悦、农村繁荣兴旺。

 

行程路线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压油沟景区→醉卧兰陵民宿

 

最佳旅游时间

10月份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景区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和“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开放创新、节俭热烈”的办节原则,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组织农民群众开展贴近农民、贴近生活、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充分展示建党百年来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示兰陵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灿烂的农耕文明、光明的振兴图景,打造繁荣乡村文化、传承农耕文明的重要平台,增强农民群众的自豪感、荣誉感,凝聚农民群众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丰收兰陵乡韵之旅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

 

2.压油沟景区:压油沟“爽秋游园季”以庆丰收,赏晒秋,迎国庆为主线,充分还原老家秋季收获和喜迎国庆的场景氛围,利用美陈打卡点、演艺节目等形式丰富日场、夜场活动内容,为游客带来更深层次的沉浸互动式游玩体验。景区以金秋晒秋为主题,沿途主干道处悬挂玉米、花生、板栗等农作物作为营造秋收氛围的主要部分,同时老村大喇叭播放秋收四季等歌曲做听觉烘托,让游客从视觉及听觉感受乡村老家秋收时节的实景。展示“游乡村、庆丰收”相关美陈和氛围营造,在民宿酒店、杏花街商户、及景点小木屋处,悬挂国旗,为祖国庆生。以丰收的五谷主题、果实主题的美陈旅游点,散布在景区的游览路线上,使得游客一路拍照,一路欢笑。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丰收兰陵乡韵之旅

压油沟景区

 

3.醉卧兰陵民宿:在压油沟、南码头、压虎庄等村庄建成了“画家村”“古村落”“麦山小院”“麦山合院”“爱琴海”“天圆地方”等13种430间不同风格的民宿,可同时容纳800多人入住,让游客置身于原生态的自然美好之中,让人流连忘返。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宫廷全羊、压油沟地锅鸡、兰陵八大碗、庄坞大鹅、苍山蔬菜产品系列、压油沟农副产品、蒡之康系列产品

创意产品:兰花系列

 

交通方式

自驾:距临沂市区50公里,车程60分钟。

公共交通:乘坐临沂市-兰陵县客运班车,然后乘坐1路或6路可达到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乘坐兰陵压油沟专线可抵达压油沟景区。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