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山东威海经开区:山海间遇见独特的“诗与远方”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11 16:16

暑期、中秋、“十一”……每个假期都有很多人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

阳光、大海、松林、沙滩、房车……每一种元素都给人山海间“诗与远方”的惊喜;

……

沿山东省威海市滨海大道一路向东,就当你以为就要走出在威海经开区的时候,融惊喜与浪漫于一体的东浦湾房车营地便呈现于眼前。驻足于此是对美以及追求美的心灵最起码的尊重。

 

旅游 | 山东威海经开区:山海间遇见独特的“诗与远方”

 东浦湾房车营地极具惊喜与浪漫

 

曾经,这里是一片“原生态”的沙滩。风浪来袭时,稀疏的防风林像冬日里透风的单衣。30年弹指一挥间,这里大海的“天然”未曾改变,却有了一份集颜值、便利、智能于一体的精致浪漫。

很多人还记得2021年春节过后,经开区东南头的东浦湾房车营地突然“火出圈”。事实上,当时的东浦湾房车营地尚未正式营业。或许风景太美好,或许设计太贴心,这片房车营地甫一“出道”,便迎来了属于她的“开挂时代”。

 

旅游 | 山东威海经开区:山海间遇见独特的“诗与远方”

 2021年春节过后,东浦湾房车营地突然“火出圈”,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随着人们精神追求的提高,旅游必将从传统的团队游转变为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景区也不再是从前的概念,而有了更多的休闲意味。”建设者把准了旅游产业转型的脉搏,高标准规划营地体验区,设有庭院亲子房车、庭院情侣房车、庭院商务房车以及房车二合院、房车三合院等不同类型的房车50辆。此外还设有自行式房车区、帐篷露营区、自助烧烤区、海上项目、烧烤广场、婚典礼堂、亲子草坪、儿童娱乐等多种功能区域体验区。

2022年8月,来自吉林省长春市的女孩王樱熹把结婚的蜜月目的地定在了这里。她和丈夫聘请了专门的摄像师,为二人在松林、大海、百亩草坪和令人陶醉的大片薰衣草间,定格了太多美丽的画面。“独门独院,看海看景,方便舒服。”王樱熹说,这里的固定式房车都配有天窗,躺在床上就可以看蓝天白云,赏浩瀚星空,特别适合静静地享受爱情,感觉整个世界都“慢下来”了。

 

旅游 | 山东威海经开区:山海间遇见独特的“诗与远方”

 配套完善的东浦湾房车营地已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旅游目的地

 

而在宝爸宝妈眼里,这里更适合亲子或家庭游。“既有现代酒店的便捷性,又有院落生活的舒适性。”来自济南的彭先生中秋假期便和家人一起在东浦湾房车营地度过。一家人支起烧烤炉子,就着海风准备亲情晚餐。高空蹦床、大型滑梯、跳跳云、青草坡……营地东侧的儿童乐园,兴致高昂、玩乐不断的孩子们成为山海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旅游 | 山东威海经开区:山海间遇见独特的“诗与远方”

 小朋友在东浦湾房车营地儿童区开心地玩耍

 

东浦湾房车营地,依托国际一流的东浦湾海水浴场、1.4公里天然海岸、12万平方米广阔沙滩、22公顷茂密原始松林等独特资源而建,总面积12.6万平方米,给游客亲近大海与自然的高品质体验。营地在建设中统筹生态修复和资源开发,保留海石园、牛鼻嘴、龙王庙等特色自然风貌,力求做到人与自然真正的和谐统一。

城市更精致,生活更时尚。东浦湾房车营地之于经开区,既打开了人们拥抱“诗与远方”的空间,又随着更多游客的涌进和游客生活方式的带入而更拥抱时尚。2021年以来,这里单日游客人数峰值突破2万人次,入选“好客山东网红打卡地”。

几公里之外,同样在滨海大道上的海螺湾·小螺号驿站面朝大海,背靠万亩黑松林,配套有31间海草房民宿、自助餐厅、渔家特色餐厅和加油站等服务设施,以“欢乐休闲、亲子互动、研学旅行”为主题进行立体式开发,非常适合带上孩子一起消磨一整天。

 

旅游 | 山东威海经开区:山海间遇见独特的“诗与远方”

 海螺湾·小螺号驿站

 

“我们充分利用‘山、海、林、城、商’等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全面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创新推动‘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重点培育发展了44公里黄金岸线游。”经开区文旅部门正着力促进生态环境与文化旅游、休闲康养交互融合,更好地满足游客吃、住、行、游、娱、购等全方位需求。

从曾经的荒滩到千里山海自驾路上一颗精致的“明珠”,透过东浦湾房车营地抑或小螺号看经开区,精致与诗意是发展成果最好的呈现与演绎。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