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休闲山亭登山采摘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23 19:17

线路简介✦

千銮叠翠迎秋风,心倚群峰任听闲。线路有着“桃红岩马、水韵冯卯”的温婉柔美、一院一品的民俗乐趣、九曲花海的岩马风情,还有着古梨园“白锦无纹香烂漫,玉树琼葩堆雪”的意境,亦有天下第一崮的君山望海、桃源仙境的壮美景致。五彩公园花慢城,休闲寻梦、优哉游哉。

 

行程路线✦

月亮湾旅游景区→活力李庄景区→葫芦套风景区→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

 

最佳旅游时间✦

4月至11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月亮湾旅游景区:位于山亭区城头镇,是集文体活动、休闲旅游、健康养生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域内风景秀丽、水源充足、生态良好;有水生植物园、农事农耕体验园、采摘园、萌宠乐园、儿童游乐园等,是开展户外拓展、研学旅游、住宿、度假的好场所。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休闲山亭登山采摘之旅

月亮湾旅游景区

 

2.活力李庄景区:位于山亭区冯卯镇岩马湖湖畔,有着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和独特的田园景观,自然风光优美,四季景色迷人。李庄村探索实施“闲置小院复活工程”,改造建设了石磨坊、种蓝坊、李庄非遗馆、新风馆、葫芦小院、李庄大席、智能民宿等小院,呈现浓厚的历史底蕴和浓浓的乡村情愁,让游客在这里享受到吃、住、行、游玩一站式服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休闲山亭登山采摘之旅

活力李庄景区

 

3.葫芦套风景区:位于山亭区徐庄镇,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葫芦套村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突出葫芦吉祥文化与本土元素的搭配运用,发展葫芦观赏、葫芦采摘、葫芦美食、葫芦艺术,新建了环山绿道、商业水街等景点,已初步形成集吃、住、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乡村特色旅游景点。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休闲山亭登山采摘之旅

葫芦套风景区

 

4.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山亭区北庄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抱犊崮以其独有的“雄”“奇”“险”“秀”被列为鲁南72崮之首。景区的森林覆盖率为97%,有各种植物165科627种,鸟兽类138种,其中国家级保护的有14种,是山东省罕见的天然杂木林汇集区,国内亦属少有。抱犊崮自然景观优美,空气中负离子含量为7.2万个/立方米,属超“天然氧吧”,春报桃李争艳放,夏暑浓荫不侵肌,秋染红叶醉芬芳,冬雪绽玉松梅奇。现建有树冠漫步、百鸟乐园等景点,是人与自然的和谐乐园。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休闲山亭登山采摘之旅

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

 

5.抱犊崮红叶文化旅游节:秋季的抱犊崮,满山红叶层林尽染,是苏鲁豫皖及华东地区赏红叶的最佳地。抱犊崮红叶文化旅游节于每年10月下旬举办,已连续举办14届,红叶文化旅游节以红叶为媒,举办摄影采风、文艺表演、情景剧展演、研学体验等多种活动。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枣庄辣子鸡、菜煎饼、羊肉汤、如意布锦制品、城头豆制品、桃胶。

创意产品:千水星系列文创产品。

 

交通方式✦

自驾:距离山亭市区约10-30公里,车程20-40分钟。

 

公共交通:

山亭区21路城头红绿灯站下车向西步行2.3公里到达月亮湾旅游景区;山亭区K226线城头月亮湾湿地公园站下车到达月亮湾旅游景区;

抱犊崮专线公交车,可直达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山亭区26路公交车直达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