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12 16:34

日前,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在重庆市梁平区百里竹海盛大开幕,来自川渝毗邻区县的党政部门代表、旅行商社和游客参加了开幕式。

绵延三百公里的明月山,跨越重庆市梁平区、长寿区、垫江县和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大竹县、开江县,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不仅拥有旖旎的自然风光,同时具有灿烂的非遗文化、厚重的禅宗文化和通商宽农的商贾文化。孕育出12个4A级景区,梁平百里竹海、垫江恺之峰、邻水五华山、大竹五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等。

 

旅游 | 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上,高亢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抬儿调在竹海里飘荡、回旋。垫江县唢呐独奏《喜悦丰收》,展现乡村振兴好光景;金钱板《长寿就是我的家》,敲出家乡美丽巨变;开江县的音乐情景剧《稻田+圆梦》,唱出农村美好画卷。

除了本土节目表演,开幕式还上演了如梦如幻的灯光表演。同时,主办方特意设置了美食品鉴会,游客可以在此品味烧烤、小龙虾、啤酒,领略梁平区的特色美食神仙豆腐、烤鸭烤兔。

 

旅游 | 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

 

梁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是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深化协同合作的盛会。对于开展‘川渝一家亲—景区惠民游’活动、加强区域联动合作、塑造明月山‘节庆IP’、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梁平区是西南地区唯一国际湿地城市,也是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典型示范区。近年来,梁平区坚持品牌引领,集中力量开发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景区,做靓双桂湖、双桂堂、赤牛城、万石耕春等城市旅游名片,提档升级旅游配套设施。

 

旅游 | 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文斌 摄

 

据了解,为打造全国知名的明月山文体旅品牌,把明月山建成全国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2020年,相关区县签署《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合作协议》,开启共护青山绿水、共谋协同发展、共建旅游品牌的合作步伐。下一步,七区县将共同推进非物质文化遗存产业化开发,共同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共同举办一系列节庆活动,共同宣传统一旅游形象。

梁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将持续到8月31日。期间,梁平区将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乘高铁免费游梁平景区等多项优惠措施。

同时,梁平区还将推动六大主题活动,包括爱尚重庆·梁平暑期消费季暨第十五届啤酒节、“夜竹海·潮生活”美食音乐会、“喜迎二十大,迈向新征程”主题摄影书画展暨川渝美协采风活动、重庆“格林童话之夜”等活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