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画 | 青岛恋歌—— 金步松油画作品及文献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24 08:38

青岛市美术馆自主策划的“传承——青岛本土艺术家艺术文献系列展”之一“青岛恋歌——金步松油画作品及文献展”日前在青岛市美术开展。

金步松祖籍浙江温州,1965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原浙江美术学院)第三油画工作室,师从着名油画家全山石,1970年入伍进入济南军区前卫歌舞团从事舞台美术工作,曾任舞美设计师、团艺术指导等职。

此次展览汇集了金步松油画作品190幅,以青岛、胶东、江南、海外为主题的风景画以及青岛和惠安渔民为题材的人物画为主要内容,此外亦有大量艺术文献及其舞台美术手稿等首次展出。

 

书画 | 青岛恋歌—— 金步松油画作品及文献展

青岛之恋(油画) 2020年 金步松

 

金步松热衷于表现风土人情的人物风俗画创作和专题性风景画创作。作品以高饱和度的色彩,装饰性、象征性的笔法意味备受称道。他专注于青岛主题油画创作,充分感悟青岛的历史、生活气息,将青岛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凝练成一种独特的文化符号进行表现,以明快、亮丽的色彩记录了青岛的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以真挚、热烈的笔触谱写一曲对青岛的恋歌和对时代与生活的赞歌。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